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二轮第10场江苏主场3:0胜山东女排

中国女排联赛第二轮第10场江苏主场3:0胜山东女排

2016-11-05 中国排协

 

 

  2016-2017中国女子排球联赛11月5日进行了第二轮比赛,这也是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本赛季的主场首秀。最终,江苏中天钢铁以3:0完胜山东潍坊恒信,三局比分为25:18、25:21、25:19。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山东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杜清清、宋美丽,副攻张倩、孙汝晗,接应钱靖雯,二传王男和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两队一开局便打得十分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一直从5:5平打到9:9平。随后,江苏队凭借龚翔宇扣球打手出界、许若亚拦网得分以及张常宁后排进攻得手连下三分以13:9拉开分差。而山东队马上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的张常宁继续发力,扣球连得三分,彻底打乱山东队阵脚。山东队请求第二次暂停。但暂停回来,张常宁的势头丝毫不减,拦网得分,4号位强攻连续得分帮助本队继续扩大着领先优势。在24:16赢得局点后,山东队连追两分,但最终姜倩雯在2号位背飞得分帮助江苏队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刁琳宇发球直接得分帮助江苏队拿下首分。接着双方从1:1战到7:7。江苏队依靠张常宁的强悍进攻以及刁琳宇极具威胁的发球,迅速将比分拉至15:10。战至17:11时,裁判示意江苏队球员击球出界,江苏队主教练蔡斌马上提出鹰眼挑战,结果挑战成功。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常州赛区准备充分,第一次鹰眼挑战仅耗时60秒。此后,山东队主教练安家杰连续做出换人调整,此举打乱了江苏队的节奏,山东队趁机追至19:22。见此情景,江苏队马上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并凭借国手龚翔宇的发球直接得分,获得了局点。最终,江苏队25:21拿下第二局,以大比分2:0领先山东队。

  两局落后的山东队并未就此放弃,第三局一开局,山东队便开始了顽强反击,而江苏队每得一分都需要经过七八个来回才能拿下。2:4山东队落后时,裁判判定山东队扣球出界,山东队主教练安家杰提出鹰眼挑战:球触对方运动员出界。经过鹰眼回放显示山东队挑战失败。此后,双方均有起伏,但战至8分之后,江苏队逐渐将比分拉开到了17:13。战至24:17赛点时江苏队握有发球权,此时,江苏队主教练蔡斌马上换上了惠若琪发球,此举顿时引爆了全场观众的情绪。尽管惠若琪发球没有取得成效,山东队趁机又连追两分,但最终江苏队还是以25:19拿下了第三局,从而以3:0锁定了胜局。

  赛后,热情的常州球迷为张常宁准备了一个生日庆祝会,全体观众齐唱生日歌,给“宝宝”不小的惊喜。

  本场比赛,江苏队张常宁独揽全场最高的18分,许若亚攻下12分,龚翔宇获得12分;山东队全队仅有宋美丽砍下16分,其他球员的得分均未达到2位数。

  江苏中天钢铁以3:0战胜山东潍坊恒信,取得两连胜。下轮,两队将回到山东队主场再次交锋。

(文/贺妍颖,图/周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