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二轮第9场四川主场3:0完胜八一深圳

中国女排联赛第二轮第9场四川主场3:0完胜八一深圳

2016-11-05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5日下午16:00,2016-2017中国女子排球联赛(四川双流赛区)小组赛I组第9场比赛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比赛馆举行。四川女排主场迎战八一深圳女排,经过三局拼杀,最终四川女排以3:0完胜八一深圳女排,比分分别是25:22、25:22、25:14。现场观众、球迷约1500名。

  四川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Sonja ElizabethNewcombe和苏围萍,副攻张晓雅和叶绮,二传王晨,接应Rachel Rourke,自由人王思敏;八一深圳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王云蕗和王琦,副攻由袁心玥、王艳和王馨瑶搭档,二传周妤婕,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开始,八一队很快便进入了状态。她们利用高质量的强攻和防守,打出4-0小高潮。战至3-8落后时,四川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归来,四川队及时调整技战术,逐渐将比分追至10-12,八一队请求第一次暂停;经过调整,八一队利用四川队失误再得2分,将比分追至14-10,四川队外援瑞秋利用个人高质量强攻及单人拦网连得2分,随后,四川队接连一传不到位,八一队将比分拉开至17-12,四川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归来,四川队逐渐找回状态,利用拦网及强攻将比分追至15-17,八一队请求第二次暂停;之后,双方打得十分胶着,四川队利用顽强意志将比分反超,以22-21反超了比分。之后,四川队单人拦网及强攻连续得分,以25-22取得第一局胜利。

  易边而战,八一队依然凭借连续强攻得分,逐渐将比分拉开至5-2。四川队随后抓住八一队三次失误和双人拦网连续得分的机会将比分以6:5反超。八一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归来,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比分交替上升至9-8,四川队暂时领先。但八一队马上利用四川队的失误也将比分反超至11-9。两队的竞争也越加激烈,战至17-17后,八一队利用强攻连得2分,迫使四川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归来,双方战得十分胶着。关键时刻,四川队外援瑞秋强攻,主裁判罚出界,四川队主教练请求鹰眼挑战并获得成功;随后四川队单人拦网得分,将比分追平至20-20。双方激战异常激烈,这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在赛区DJ带领下,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借助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四川队越战越勇并以25-22取得第二局胜利。

  比赛进入第三局,四川队迅速进入状态,打出4-0小高潮,八一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归来四川队越战越勇,逐渐将比分拉开至12-5。八一队则通过人员和技战术调整,逐渐将比分追至8-12,四川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归来,四川队逐渐将比分拉开至15-9。此后,八一队失误不断,四川队再次将比分拉开,以23-13领先。随着,八一队队员触网,四川队最终以25-14拿下了第三局,从而以3:0完胜八一深圳女排。

(文/摄  四川双流赛区  林显/刘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