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二轮第8场福建女排主场1:3负辽宁女排

中国女排联赛二轮第8场福建女排主场1:3负辽宁女排

2016-11-05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1月5日下午16时,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迎来第二轮较量。福建阳光城女排在主场福清市体育馆迎战辽宁广播电视台队。最终,辽宁队在客场以3:1战胜了福建阳光城女排,赢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辽宁女排首发阵容为李瑷彤、丁霞、李曼、刘丹、王美懿、段放,自由人宫美子。福建女排首发阵容为郑燕玲、林琳、米杨、郑益昕、刘杨、张宇婷,自由人林莉。

  首局较量中,福建女排准备充分,林琳、刘杨、郑益昕的发球接连破坏对手一传,加上拦防出色,以16比5领先。此后,辽宁女排通过调兵遣将,打乱福建女排节奏,一度把分差缩减到6分。在福建女排主教练胡进暂停调整后,福建女排通过出色的防守以25比18拿下首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双方打得比较胶着,战至福建女排4比6落后时,福建女排主教练胡进申请了本场的首个鹰眼挑战,挑战对方球员拦网触网,结果挑战失败。此后,双方出现了数次发球失误。在局中,客队加强了拦网,福建女排进攻受阻,被拉开分差,以17比25告负。

  第三局比赛,主队福建女排的一传出现问题,进攻失误也增加,局中落后对手6分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辽宁女排主教练赵勇在本局比赛两次挑战鹰眼,一次是挑战界内球,一次是挑战对方球员触网。结果两次均挑战成功,辽宁女排姑娘们士气大增。最终,主队福建女排以15比25再丢一局。大比分以1比2落后。

  关键的第四局比赛,背水一战的福建女排,在主场3600名球迷的助威下,开始顽强的反击。先是靠刘杨和郑燕玲的发球以9比6领先,结果被对手追至9平,接着又靠拦防以12比9领先,再度被追平。17平后,福建女排一攻成功率不高,被拉开分差,最终以21比25失利,遗憾地错过了在福清主场的首个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