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二轮第7场天津女排3:0胜河南女排

中国女排联赛第二轮第7场天津女排3:0胜河南女排

2016-11-05 中国排协

 

 

 

 

  2016年11月5日16:00时,中国女排联赛(2016-2017)第二轮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女排与河南奥瑞克电梯女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举行,天津队最终以3:0拿下比赛,获得本赛季主场首胜。三局比分依次为:26:24、25:12、25:22。

  首局,天津队派出主攻陈丽怡、奥运会亚军塞尔维亚外援米哈伊洛维奇,副攻王宁、张晓婷,二传姚迪,接应古巴外援卡里罗,自由人王茜。河南队则派出美国外援梅根和蔡晓晴共同担当主攻,副攻李伟伟和黄瑞蕾,二传胡丹丹,接应美国外援墨菲,自由人仲曼莹。首局开始阶段,主队天津队凭借主攻米哈易洛维奇和陈丽怡的强攻取得5:3的领先,但客队河南队迅速依靠两名美国外援梅根和墨菲的个人能力将比分反超,9:7领先。本局比赛中段,由于天津队自身失误和一传不到位,比分被拉至13:9,天津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归来,尽管天津队有几次主动得分,但自身三次发球失误,使得河南队一直保持2、3分的小比分优势。本局末端,天津队凭借卡里罗的大力发球和二号位的两次强攻将比分追至24:24,最后两次进攻河南自身进攻失误,最终以24:26将本局拱手相让。

  次局,状态愈佳的天津队开局取得5:2的领先,河南队依靠主攻梅根在二号位和四号位的强力进攻紧追比分。随后河南队自身进攻失误,外加主队李盈莹在四号位的得分,比分被拉至11:7,河南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归来,场上形势依然没有改观,比分差距被扩大到8分。局末阶段,河南队无力反追,最终以12:25的较大差距输掉本局。

  第三局,开局河南队取得8:5的领先,天津队请求了暂停。随后天津队依靠卡里罗和陈丽怡在四号位的强攻和吊球得分,将比分反超,11:10领先。局中阶段,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一直从12平打到16平。本局末端,依靠主队小将李盈莹的出色发挥和主队前排出色拦防,天津队获得三个赛点,最后依靠卡里罗在二号位的拦防,天津队以25:22拿下比赛。

  下轮比赛,天津女排将在11月8日晚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八一深圳女排。

(文字杨宇 摄影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