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一日比赛综述

中国女排联赛第一日比赛综述

2016-10-29 中国排协

  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在经过昨晚上海卢湾体育馆的揭幕战后,10月29日迎来了第一轮的五场比赛。四川、辽宁、天津、北京及浙江分别战胜对手。除辽宁对福建3-1的比分外,包括昨天在内的首轮其余5场比赛比分均为3-0。

  【八一女排0-3四川女排】

  本次女排联赛第1轮第1场比赛是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进行的八一深圳女子排球队与四川女子排球队之间比赛。东道主首战失利,以0-3不敌对手,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3-25、18-25和23-25。

  整场比赛中,拥有两位外援的四川队发挥出色,特别是来自澳大利亚的重炮手鲁尔克多次利用强攻为四川队赢得比分。拥有国手袁心玥的八一队虽然在开局有所表现,但始终受四川外援强攻和拦网的压制。在比赛中段虽有换人调整,但效果并不理想,最终连失三局。

  赛后但采访中,八一女排俞觉敏指导表示,比赛失利的原因较多,队员伤病和锻炼新人等影响较大,比赛中对四川队外援的控制不够,拦防存在问题。四川女排李秋江指导认为,四川前几年排名较低,实力相对较弱,因此本场比赛准备较为充分,加上八一队的一些小失误,才拿下比赛。

  【辽宁女排3-1福建女排】

  首轮第2场的比赛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在主场迎来福建阳光城女排的较量。最终,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在主场3:1战胜了福建阳光城女排,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5:18、25:19、19:25、25:19。

  比赛开局辽宁女排就气势逼人,以大比分差距拿下首局,第二局继续保持领先优势,福建女排在关键的第三局调整战术,加强防守,虽赢得一局,但最终因实力差距输给对方。

  【河南女排0-3天津女排】

  首轮第3场的比赛在河南漯河体育馆拉开战幕,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东道主河南奥瑞克电梯女子排球队拼尽全力仍以0-3负于对手,三局的比分是21-25、15-25和22-25。

  在比赛前两局始终被压制的河南队一度追至落后两分,第三局主攻梅根连续得分并反超对手,但派出塞尔维亚国手米哈伊洛维奇的天津队没有给对方留有机会,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认为今天的比赛基本发挥了自己队伍的水平。河南队主教练詹海根则表示队员在小球处理上不是太好,接下来要加强这些方面的训练。

  【北京女排3-0山东女排】

  首轮第4场的比赛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举行,北京汽车女排队主场发挥出色,以3-0大比分战胜山东潍坊恒信女排队。三局比分分别是25-18、25-22和25-19。

  北京队在比赛中发挥稳定,两位强援加盟更使北京队如虎添翼,Lowe全场斩获25分,成为本场得分王,刘晓彤和Robinson分别拿到14及10分。山东教练安家杰指出队伍中的一些年轻队员在场上表现有所起伏,遇到困难时的处理方式还有待改进。北京女排队长曾春蕾表示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是在技术上还有待提高。

  【浙江女排3-0云南女排】

  首轮第5场比赛在浙江嘉善体育馆举行,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主场3-0完胜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20,25-22,25-11。

  此役用时1小时32分,浙江女排从开局便保持优势,随后云南女排发球和拦网均出现失误,外援接应奥卡西奥虽奋力反攻,但最终因前期落后太多而失掉比赛。云南女排主教练何琦表示本队伍技术上存在漏洞,外援没有融入队伍中,接下来需要调整的还有不少。

  明天(10月30日),中国男排联赛的12支队伍将迎来小组赛首轮角逐。具体对阵及比赛时间为:下午15:30浙江能源男子排球队主场对阵山东体彩男子排球队;16:00进行的四场比赛分别为四川男子排球队主场对阵河北男子排球队、八一盈冠体育男子排球队主场对阵江苏男子排球队、北京汽车男子排球队主场对阵天津全运村男子排球队、福建师范大学男子排球队主场对阵河南天冠男子排球队;晚19:30湖北男子排球队主场对阵上海金色年华男子排球队,欢迎球迷朋友届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