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一轮第2场辽宁广电沙鸥3:1胜福建阳光城

中国女排联赛第一轮第2场辽宁广电沙鸥3:1胜福建阳光城

2016-10-29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19:30,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继续首轮较量。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在主场迎来福建阳光城女排的较量。最终,辽宁广电沙鸥女排在主场3:1战胜了福建阳光城女排,赢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辽宁女排首发阵容为李瑷彤、丁霞、李曼、刘丹、王美懿、段放。福建女排首发阵容为郑燕玲、林琳、米杨、郑益昕、刘畅、张宇婷。

  首局较量中,辽宁女排开局就取得了5:2的领先,之后,福建女排加强了进攻,并一度将比分追至仅差一分,辽宁女排在调整了一传后,将比分优势逐渐拉大,一鼓作气的辽宁女排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福建女排加强了攻势,比分始终领先于辽宁队。在王美懿的跳发得分后,辽宁队实现了比分的反超。王美懿和颜妮拦网得分,辽宁女排将分差拉大到11:7。辽宁队始终保持4分的领先有优势。福建队对人员进行了多次调整,将比分一度追至18:17仅差1分。在双方比分战至20:17时,福建队申请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鹰眼挑战。本赛季的女排联赛首次引入了鹰眼挑战技术。福建女排挑战失败,辽宁女排20:17领先。辽宁女排越战越勇,双方战至23:18时,福建队申请了本局的第二次鹰眼挑战。挑战成功,23:19。辽宁女排依靠段放和丁霞的进攻得手,以25:19再下一局。辽宁女排总比分2:0领先。

  关键的第三局,福建队加强了防守。开局双方打得十分胶着。辽宁女排8:6领先时,首次申请了鹰眼挑战,遗憾的是挑战失败。福建进一步加上了进攻,并且将比分一度反超为14:11。比赛越发激烈。辽宁队14:17落后时申请了本局的第二次鹰眼挑战。遗憾的是挑战失败。落后的辽宁队相继换上了李曼和刘丹。辽宁队的调整作用不大,遗憾的以19:25失掉一局。

  第四局,辽宁女排再没有给对方机会,25:19拿下第四局。这样,辽宁广电沙鸥女排赢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