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女排扬帆起航

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女排扬帆起航

2016-10-26 中国排协

 

 

  10月25日下午,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女排出征新赛季新闻发布会在天津举行,天津女排教练组携全体队员亮相。天津市体育局、渤海银行、权健集团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与到场的媒体和天津球迷协会代表见证天津女排新赛季扬帆起航。

  上赛季天津女排已经夺得了十座联赛冠军奖杯,本赛季天津女排仍然进行了大手笔引援,留下了上赛季功勋外援卡里罗,还签下了大牌外援米哈伊洛维奇,新赛季志在夺冠。两名外援入队后,天津女排通过热身赛进一步打磨阵容。

  发布会上,王兆义代表渤海银行出席并对天津女排新赛季寄予无限希望,他表示:“我相信在教练组和女排姑娘的共同努力下,天津女排一定会在新赛季再创佳绩,实现新突破续写新辉煌。”而权健集团董事长束昱辉也为天津女排新赛季加油鼓劲儿,“去年王指很谦虚地表示了保八争四,但是我们的女排是肩负天津名片的责任,只要我们有自信,只要我们相信我们是最棒的,只要我们女排的姑娘们相信我们的教练是最棒的,我们就能够承担起天津城市名片这一责任,我也相信只要我们相信我们是最棒的,我们就能在赛季末凯旋而归,我期待在去年我们庆功的原地再次一起联欢,一起庆功。”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路华也表示了对天津女排的希望,他说:“新赛季也是2017年全运会备战的关键时期,希望新赛季天津女排继续发挥出女排精神,不仅在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还要为明年的全运会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天津市球迷协会的球迷代表也向天津女排全体队员赠送了礼物,天津女排全体教练组及队员与到场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发布会结束后的采访中,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也向记者介绍了队伍目前的备战状态:“队伍配合了半个月,通过邀请赛大家也打出了自信,从心态上趋于稳定,从技术方面,我们的两位外援发挥得也不错。但是我们还是有一定的困难,因为今年赛季各队都比较强,其中有五支队伍引进了外援,内援方面通过奥运会的锻炼,实力也增长了许多。我们还是把我们自己放在一个拼的位置,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争取每场球的胜利也是我们的目标。”

  谈到了两位外援,王宝泉也进行了点评:“米哈这位队员的实力是不错的,但是状态还没有达到最好,通过这几场比赛也看到了一些问题,一个就是发球还没有找到感觉,尤其是跳发球;再一个就是她的进攻失误偏多,还有就是她的心态比较急躁,碰到困难还需要再稳定一些,包括和二传的配合,她还需要磨合,我也相信她会越打越好。而南希比去年刚来的时候要好的多,从体重方面也有减轻,发挥上来说也会逐渐找到感觉,她回国后两三个月没有训练,拦网方面也有一些漏洞,也需要加强。”

  对于新赛季天津女排将要冲击的目标,王宝泉表示:“今年当然还是要争取冠军,但是困难肯定会有,我们还是要一场场去拼,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熊玥辰 摄影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