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滇院女排备战中国女排联赛

滇院女排备战中国女排联赛

2016-10-22 中国排协

 

  10月20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在海埂训练基地与四川女排进行合练,双方队员都处于紧张备赛阶段。合练过程中,双方认真对待,互相交流。本次参加合练的云南女排基本都是本土队员,外援队友因签证等原因暂时还未抵达。

  云南队主教练何琦针对队员的备战训练表示,目前的训练强度都是按计划逐步进行,队员目前都处于良好的备战状态,对队员们的状态都非常满意。

  2016-2017年中国女排联赛将于本月28日开赛,届时,将有12支队伍参加,作为云南代表的滇院女排将于本月29日首场对战浙江女排。云南队的首个主场比赛要等到比赛第三轮,11月8日,她们将坐镇禄丰县体育馆迎来与上海女排的第二次对阵。谈及联赛第一个对手浙江女排,云南队队长刘梦雅说:“大家都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比赛的,只要把状态调整到最好,不管打成什么样,把平时训练的技术都发挥好了,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成绩。”

  时隔10年重返中国女排联赛顶级序列的云南女排在上赛季有着出人预料的发挥,以第10名的身份保级成功,也成为排球联赛制度改革以来,第一支保级成功的升级球队。本赛季的女排联赛将持续到2017年的3月25日,赛程比上个赛季要长了近2个月。与以往相比,新赛季女排联赛的竞赛规程有两个重大改变,一是全面引入“鹰眼”挑战系统,与国际比赛接轨;另一个是境内运动员转会时,取消一个赛季一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个俱乐部参赛的限制。

 

中国排球联赛新闻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