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走进最高学府

中国女排走进最高学府

2016-09-05 中国排协

 

 

 

 

 

 

 

 

 

 

  9月5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带队的中国女排,走进中国两座最高学府——北京大学及清华大学,与在校师生进行一系列交流互动,她们在赛场上的奋勇拼搏及现场的热情活力赢得师生们热烈的掌声。

  中国女排第一站来到北京大学,还未下车就看到校园里道路两旁的学生们高举女排姑娘们的名字及头像热情欢呼。女排姑娘一行先在北京大学著名的“振兴中华”石碑前合影留念,而后驱车前往体育馆与早早在那里等待的师生进行交流活动。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代表全体北大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指出,1986年中国女排夺得五连冠,完成了历史跨越,女排精神那时已在中国大地传播开来。今天的女排与北大一样,都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应该向女排学习,将北大精神与女排精神结合起来,为建设更好的大学而不懈努力!

  随后,主持人邀请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队员朱婷、魏秋月及袁心玥上台交流分享。惠若琪表示,奥运会和高考一样,只要把应有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可以了。幸运的是,我们是一个团队,遇到困难的时候找队员一起谈谈心,相互学习、督促,激励彼此成长。

  北京大学山鹰社代表、北大女子排球队教练及教育学院学生一同上台,就女排所带来的社会影响力及排球在学校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活动最后,中国女排的12位姑娘集体上场,用大赛前为自己调节心情的“Come on”手势为北京大学师生迎接新学期加油鼓劲,并共同唱响《年轻的战场》。

 

 

 

 

 

 

 

 

 

 

  中国女排校园互动第二站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与现场两千多名学子互动访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及员工对中国女排队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清华大学有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同时也有着光荣的体育传统。虽然清华师生与女排队员相处不同的学习及工作领域,但追求的精神内核是相通的,都要以扎实的基本功、自信的心态、顽强的意志战胜困难,这是女排精神及清华精神之所在。

  谈话中,惠若琪用自己战胜伤病的经历,告诉学子们:“困难在解决前是压力,在解决后就是经历了。”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龚翔宇表示,比赛发挥不太顺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给我一些建议和方法,总结的时候也分享平时积累的一些经验。打完荷兰后,郎平抱着我说这就是成长,记住这场比赛。

  活动最后,中国女排与清华女排进行了技艺切磋及游戏互动,邱勇校长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创作的国画赠送给中国女排。几位80岁高龄的清华女排与中国女排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