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惠若琪:非常高兴我们还能留在里约继续后面的比赛

惠若琪:非常高兴我们还能留在里约继续后面的比赛

2016-08-17 中国排协

  今天上午,中国女排与东道主、卫冕冠军巴西队的鏖战,最终以3-2的成绩击败对手,面对强劲的对手及巴西主场数千名球迷的欢呼呐喊,女排姑娘们顶住压力、沉着应战,用实际行动再一次诠释了中国女排精神。

  在赛后的媒体采访中,郎平直言没有想太多,只要把技术水平及精神状态打出来,什么样的结果都可以接受。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比赛中我们一直寻找赢球的机会,而两队都各有一半的胜算。巴西是世界强队,我告诉自己的队员如果我们想赢就要每球必争。这就是我们这些年轻队员在逆势中展现出的女排精神。

  队长惠若琪在采访中表示,我们此役能够战胜巴西实属不易,我们是一个团结的整体,大家劲儿往一处使,我非常高兴我们还能留在里约继续后面的比赛。

  巴西主帅吉马良斯赛后的采访中表示,我们第一局表现非常出色,几乎没有失误,有高质量的发球和拦防。但是第二局开始,中国队不断调整阵型,多次利用高质量的发球破坏了我们的一传,中路不下球,我们拿下第四局,第五局双方都有可能取胜。 

国际排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