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里约奥运会中巴女排开战在即

里约奥运会中巴女排开战在即

2016-08-15 中国排协

  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于8月15日全部结束,8强席位已全部产生,分别为巴西、俄罗斯、韩国、日本、美国、荷兰、塞尔维亚和中国。其中,B组小组排名第四位的中国队将于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迎战A组排名首位的东道主巴西队。

  中国女排与巴西女排均是传统强队,早在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时,中国队以3-2险胜巴西,此后便无胜绩。直到今年6月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上,中国队以3-0力挫奥运会冠军巴西队,一扫与对手8年18连败的阴霾,这是对中国女排实力的肯定,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增加了信心。面对1/4淘汰赛上与巴西的背水一战,女排姑娘将轻装上阵、放手一搏。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最先进行的是8月16日晚韩国与荷兰的比赛,8月17日是日本与美国、俄罗斯与塞尔维亚、巴西与中国的三场比赛。对阵情况如下:

2016 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队1/4 赛事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