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里约奥运会女排比赛第四日 零封波多黎各

里约奥运会女排比赛第四日 零封波多黎各

2016-08-11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8月10日晚,中国队在与波多黎各的第三场小组赛中不负众望,以3-0横扫对手,三局比分为25-20,25-17,25-18。

  中国队首发阵容与上场比赛相同,仍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徐云丽,接应龚翔宇,二传魏秋月,自由人林莉,波多黎各则由主攻克鲁兹、恩莱特,副攻奥奎恩多、莫拉雷斯,接应K-奥卡西奥,二传莫吉卡和自由人塞哈莫尔组成首发。

  比赛开局,徐云丽背飞,克鲁兹大力扣球双方5-5紧咬比分,K-奥卡西奥的强攻、恩莱特的直线球使其以7-5暂时领先,袁心玥吊球扳回一分。波多黎各趁势追击在14-11打出了全场第一个小高潮。中国队暂停结束后,张常宁打出的半高球及对方的扣球失误使中国连追两分至13-14。徐云丽期间右腿不适,教练郎平申请挑战对方触网犯规的同时也让队员们稍作休息,结果显示9号克鲁兹触网违例,挑战成功正可谓一箭双雕。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士气大增,袁心玥两次发球得分至17-16迫使波多黎各申请暂停。龚翔宇一记直线球扣到对方后区,恩莱特扣球失误使波多黎各在18-21时再次暂停。袁心玥拦网得分使中国队率先进入局点24-19,随后朱婷强攻扣球得分,以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调整状态,渐入佳境,莫吉卡发球失误,魏秋月与张常宁配合默契,朱婷制造打手出界、直线后排连续得分,迫使波多黎各7-10时暂停。双方僵持了6、7分后中国队得到反击,在17-14时换上惠若琪直接发球得分将比分扩大至19-15,随后徐云丽背飞、朱婷单人拦网连得三分,在24-16时进入赛点并最终以25-17连赢两局。

  第三局惠若琪、朱婷继续强攻,中国7-0大比分领先,迫使波多黎各3-12叫停。暂停结束后波多黎各连追4分。中国先用闫妮换下徐云丽,颜妮、刘晓彤双人拦网成功,而后又两点换三点派上丁霞和刘晓彤,丁霞二传配合到位,刘晓彤后排进攻得分,比赛进行至24-17时闫妮在三号位一个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18。

  根据技术统计,中国队主攻手朱婷一举拿下20分荣膺全场得分王,袁心玥斩获9分,龚翔宇和惠若琪分别拿到5分,而对手全队无人得分上双,主攻克鲁兹拿到9分,福建队外援K-奥卡西奥收获8分。

  本场比赛中国队直落三局取得小组赛的两连胜,波多黎各实力虽不强,但第一局还是给中国队一些压力,在后两局中中国队整体把控上压制住对方,并把所有队员轮换到场上适应比赛,为后面两场比赛做好铺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