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里约奥运会女排比赛第三日 中国3-0完胜意大利

里约奥运会女排比赛第三日 中国3-0完胜意大利

2016-08-09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8月8日晚,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首轮失利的情况下顶住压力,顽强拼搏,最终以3-0大比分战胜意大利队,也为接下来的比赛打出了信心。三局比分为25-21,25-21,25-16。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副攻袁心玥替下颜妮,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徐云丽,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继续首发。意大利队则由主攻德尔科勒、塞拉,副攻古伊吉、齐里切拉,二传奥罗和接应埃格努组成首发阵容。

  比赛首局中国队发挥稳定,在1号袁心玥发球得分后中国5-1领先,尔后意大利7号古伊吉发球得分至2-5,双方紧咬比分,在18号埃格努强攻得手后,意大利队将比分追至7-8。这时中国队调整心态,在袁心玥一记快攻后,比分拉开至11-8。之后意大利队接连得分,在埃格努轻吊得分、16号塞拉拦网得手后,意大利顽强的将比分逼平至13-13,这时朱婷顶住压力大力扣球迫使对方拦网出界,暂时扑灭了意大利队反超比分的气焰。之后双方互有得分,但中国队打得更加有侵略性,随着15号德尔科勒扣球出界迫使意大利在17-20时申请暂停,然而这次暂停并没有起到太大作用,埃格努失误连送2分,意大利教练博尼塔在19-23时紧急暂停,这次暂停起到了一定作用,意大利追回两分,然而中国队再得一分以24-21拿到局点,迫使意大利队再次申请暂停,而后意大利队背水一战,放手一搏打出一记重扣,然而裁判判罚扣球出界。意大利队提出挑战但是挑战失败确实出界,中国队以25-21赢得开局胜利。

  第二局意大利换上老将14号洛比安科,2号朱婷两次发球得分,11号老将徐云丽、14号小将龚翔宇一路强攻至比分7-3。之后德尔科勒防守反击扳回两分,顽强的将比分追至8-10,中国队此时申请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埃格努扣球出界中国连赢3分至13-9。1号奥托拉尼打直线将比分追回一分,由于埃格努扣球失误、中国拦网成功又连赢2分。意大利队逐渐追分,但3号杨方旭的背飞及9号张常宁的大力扣球仍迫使意大利在18-22申请暂停。埃格努发球失误使中国队率先进入赛点,4号张常宁起跳大力扣杀后排得分,中国队最终以25-21获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

  第三局开局袁心玥、张常宁快攻连赢4分至4-1领先,埃格努强攻扳回一分,朱婷趁势追击,对方连连失误,中国队继续将比分拉至10-4,埃格努强攻、德尔科勒发球得分,将比分追至10-14。张常宁利用快攻使德尔科勒救球失败。意大利以12-18落后六分申请暂停。然而暂停并没起到作用中国队乘胜追击,一鼓作气,将比分拉开至24-16。最后朱婷一传,2号位杨方旭以一个巧妙的轻吊打到意大利队的无人区域,最终以25-16拿下第三局的胜利。中国队连胜三局,赢得轻松干脆。

  根据赛后统计,中国队朱婷及徐云丽平分秋色各位为本队贡献12分,张常宁得到11分。意大利队得分最高的参赛队员是埃格努,斩获了22分。

  纵观世界排名,中国排名第三,而意大利排名第八。在2014年女排世锦赛上,两队就曾有过交战,中国3-1力克意大利。2015年女排世界杯上中国一举夺冠而意大利队未取得参赛资格,双方未能交战,本场比赛是世锦赛后双方在世界大赛上的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