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6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一比赛日综述

2016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一比赛日综述

2016-07-07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7月6日下午,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泰国曼谷华马克室内体育馆拉开帷幕。除东道主泰国队外,还有五支球队参加。这五支球队的共同特点就是她们都曾摘得过本项赛事的桂冠——十次夺冠的巴西队、六次夺冠的美国队、三次夺冠的俄罗斯队以及获得过一次冠军的中国、荷兰两队。

  总决赛首日,共进行了两场比赛,结果,美国队战胜荷兰队、巴西队击败东道主泰国队,比分均为3-0。

  在美国队和荷兰队的比赛中,首局开始后不久美国队就占据了场上优势,保持分数领先直到18-14后,荷兰队接应斯洛特耶斯连夺3分,接着更是追成19平。但是美国队利用对方失误和本队拦网再次获得主动权,并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荷兰队长时间领先,但是美国队逐渐扭转局面,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15反超。荷兰队连续失误,美国队连续发球和拦网得分,领先至22-16,最后以25-17赢下本局。

  第三局荷兰队全力应战,力求扳回一局。美国队虽然暂时落后,但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又以16-15反超并逐渐扩大领先优势,荷兰队追回数分后终以23-25宣告不敌,美国队3-0首战完胜。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女排教练基拉利表示这是一场与拥有出色球员和教练的球队之间的比赛,并表示期待着与中国队在下一场比赛的相遇。队长哈摩托也表示本队从比赛中学到了很多,期望在里约奥运会再次遇到荷兰队,同时希望自己的队伍能在与中国队的较量中表现得更好。

  荷兰队教练乔万尼祝贺美国队得胜,表示她们水平很高,需要更加努力才能将本队提升至相同水准。队长斯洛特耶斯认为美国队表现十分出色,对自己和其他队员造成了很大压力并因此多次出现失误,但是这也令大家知道将来应该往哪个方向努力并且如何努力。

  在泰国队和巴西队的比赛中,首局巴西队虽然一直保持领先,但是在21-18后由于替补上场的队员配合不佳,使泰国队两度追平,好在最终以26-24险胜。第二局巴西队始终掌握着主动权,负责主攻的娜塔莉亚以强攻突破泰国队的防线,帮助本队25-16获胜。而第三局巴西队的表现更加出色,泰国队虽然顽强应战,但是最终依然不敌劲旅巴西队,以0-3告负。

  7月7日,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将进行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其中,中国女排将迎战荷兰队,俄罗斯队将对垒巴西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