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6年亚排联沙滩排球洲际杯总决赛第二天中国男女队喜忧参半

2016年亚排联沙滩排球洲际杯总决赛第二天中国男女队喜忧参半

2016-06-30 中国排协

  6月25日,是2016年亚排联沙滩排球洲际杯总决赛暨奥运会资格赛的第二个比赛日。

  早上8点,女子半决赛中国队与瓦努阿图队的比赛准时开始。首先进行的是中国一队薛晨/夏欣怡与瓦努阿图一队的比赛。第一局薛晨/夏欣怡干净利索地以21:12获胜。第二局瓦努阿图一队加快了进攻节奏,使得薛晨/夏欣怡有些不适应,瓦努阿图队一度以16:11领先。薛晨/夏欣怡调整了战术,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6平。但瓦努阿图一队毕竟是一直比较成熟的队伍,并且目前在世界排名第12位,此时她们没有慌乱,及时阻挡住中国队的进攻,以21:19赢得了第二局的胜利。第三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一直打到14平,谁也无法拉开差距,但瓦努阿图一队在15:14获得赛点后,以一记发球滚网,幸运地以16:14获得了决胜局的胜利,以2:1战胜了薛晨/夏欣怡。第二场比赛由中国二队陈春霞/唐宁雅迎战瓦努阿图二队。陈春霞/唐宁雅以两个21:13轻松战胜了对手。至此,双方前两场比赛打成1:1。

  在休息了2个小时后,决胜赛在中国一队薛晨/夏欣怡与瓦努阿图一队之间展开。第一局,薛晨/夏欣怡打得有声有色,很快以18:14领先。就当观众都以为第一局比赛结果基本没有悬念时,瓦努阿图一队连续发出了几个刁钻的飘球,让薛晨/夏欣怡一传接连失误,技战术发挥得有些紧张,被瓦努阿图一队将比分追至18:18。接着瓦努阿图一队乘胜发威,竟然以21:19反败为胜。第二局薛晨/夏欣怡仍然没有从第一局的失利中调整好状态,自身失误频频,也无法有效防起对手的进攻,很快便以12:21告负。这样,中国队以总比分1:2不敌瓦努阿图队,未能进入明天的冠亚军决赛。明天早上8点,中国队将与另外一场半决赛的负队日本队争夺本次总决赛的第3名。

  在今天11:20进行的男子半决赛中,中国队与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狭路相逢。中国一队李健/李焯新首先迎战澳大利亚一队,他们一扫昨天的低迷状态,第一局以21:18获胜。第二局澳大利亚一队以21:15扳回。关键的第三局决胜局中,李健、李焯新都打出了王者的霸气,凭借大力发球和严密的拦网,上来便以5:0领先。澳大利亚一队虽然有现场1000多名热情观众的加油助威,但在李健/李焯新面前仍一筹莫展。最终,李健/李焯新以15:7获得了决胜局的胜利,从而以2:1击败了澳大利亚一队。随后,在中国二队包健/哈力克江与澳大利亚二队的比赛中,包健/哈力克江士气高涨,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耗时1个小时,以2:1(21:19、16:21、15:9)获胜,也使得中国队以总比分2:0战胜了澳大利亚队,昂首挺进明天的决赛。中国队将在明天与卡塔尔争夺本次总决赛的冠军。

  根据国际排联规定,本次洲际杯总决赛的冠军将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获得第2名、第3名的队伍将参加7月6-10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国际排联沙滩排球奥运会资格赛,还有机会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