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获得2016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

中国女排获得2016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

2016-06-06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6月5日晚10点,2016瑞士女排精英赛决赛在蒙特勒克拉伦斯小镇的皮埃尔体育馆准时开始,由中国女排对阵泰国女排。两队是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分别淘汰了荷兰队和土耳其队之后闯入决赛的。最终,以二线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战胜对手,获得本次精英赛冠军。三局比分分别是25-14、25-20和25-23。在另一场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土耳其队以3-1战胜荷兰队,获得第三名。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的首发阵容是二传魏秋月、主攻惠若琪和刘晓彤、副攻张晓雅和郑益昕、接应二传龚翔宇以及自由人王梦洁,王云蕗在三局比赛中都分别被替换上场。泰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分别是,二传波蓬、主攻阿耶查拉蓬和查楚-昂、副攻普拉姆吉特和塔达奥、接应二传玛丽卡以及双自由人皮亚纳特和玉帕。

  第一局中国队赢得比较轻松、以大比分的优势获胜,而后两局则与泰国队打得较为激烈。尤其在第三局中,两队从一开始就始终紧咬比分、多次出现平局;战至局末阶段,中国队又在20-22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反超,最终以25-23锁定胜局,从而以3-0的大比分完胜泰国女排、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惠若琪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5分,刘晓彤和龚翔宇的得分也都达到了两位数,分别是13分和11分;泰国女排中,主攻手阿耶查拉蓬则收获了全队最高的14分。

  这是中国女排历史上第六次获得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同时也是球队时隔六年再度捧杯。赛后,组委会公布了本次比赛的最佳阵容名单,中国队收获颇丰——主攻惠若琪、副攻张晓雅和接应二传龚翔宇的名字均在名单之中,同时,惠若琪还被评为了本次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MV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