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刘鹏局长看望中国女排

刘鹏局长看望中国女排

2016-05-17 中国排协



 

 



 

 

 

 

  “他们刚才告诉我,单是来场地看女排训练,这至少是第17次了,对女排真的是情有独钟”。5月17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观看中国女排训练,并与主教练郎平及队员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来到训练场地后,刘鹏先是坐在场边观看队员们进行训练,并向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文斌、李全强详细了解了目前中国女排的备战情况、近期训练和比赛安排、队员的伤病恢复情况等。随后,他又利用队员们训练的间歇与主教练郎平进行了交流探讨,郎平就队伍备战里约奥运会的相关情况进一步向刘鹏进行了介绍。   

  在第一组分组对抗结束后,主教练郎平将全体队员及教练组成员召集在一起。此时,刘鹏观看训练已近一小时30分钟。刘鹏首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简要回顾了中国女排五连冠时期的辉煌荣誉,并且回忆了里约奥运周期伊始他第一次去漳州训练基地看望女排队员的场景——当时的队员现在还在队中的只有徐云丽、魏秋月和惠若琪三人,那批队员中一些球员当时没有任何世界比赛、洲际比赛的经历,有的甚至连全运会都没有参加过,但大家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成长起来。过去这几年尽管队伍经历过坎坷、人员也有变化,但最终队伍在郎指导的带领下、在保障团队的努力下,夺得了2015年世界杯冠军。这不仅为国争了光、也续写了中国女排辉煌、再次点燃了国人的排球热情。   

  刘鹏说,目前中国女排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备战里约奥运会。他请大家要牢牢记住过去的优良传统以及今天所取得的成绩,这些都是征战里约最大的财富。他要求大家,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乃至将来前往巴西进行适应性训练的过程中,始终都能把中国女排几十年来一以贯之的好作风、好传统落实下来,认真对待每一天的备战;他还强调了球队保障团队的重要性并感谢教练员、外籍体能师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能在有效防控伤病的同时保证队员们的正常训练。最后,刘鹏预祝中国女排能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文 贺英/图 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