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国家女排在训练局羽排馆举行2016年首次公开训练课

国家女排在训练局羽排馆举行2016年首次公开训练课

2016-02-25 中国排协

  中国女排2016年首次公开训练课2月25日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羽排馆进行,多家媒体前来采访。自猴年春节假期结束后,中国女排全队已经在这里进行了两周的训练。

  今天上午的公开训练课从8点半开始。在近一小时的热身活动结束后,主教练郎平先后安排了防守、拦网、扣球和分组对抗等项目的练习。考虑到有众多媒体记者前来采访,今天的训练内容专门增加了后攻对抗训练,此前队内的训练多以单人配合为主。至中午12点半结束时,本堂训练课共持续了三个小时。

  训练课结束后,主教练郎平接受了媒体记者的群访。记者们关心的内容涉及方方面面,如队伍的近期训练情况、伤病队员的恢复以及年轻球员的表现等。此外,主教练郎平还就今年里约奥运会的备战情况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她表示,考虑到准备时间有限等因素,在里约奥运会举行前,中国女排确定参加的比赛目前只有世界女排大奖赛,其他赛事暂不做计划;而对于5月将要进行的奥运会落选赛等比赛,队内也将做好情报收集工作。

  完成放松活动的部分队员,如魏秋月、惠若琪、袁心玥、王宁等也都接受了不同媒体的单独采访。全部采访活动到中午一点左右结束。

  本周日,中国女排将启程前往福建漳州开始封闭集训。

  训练课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