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天津女排胜江苏 王宝泉:要以不变应万变

天津女排胜江苏 王宝泉:要以不变应万变

2016-01-20 中国排协

 

  2016年1月19日19:30,(2015-2016)中国女子排球联赛决赛第117场,渤海银行天津(天津理工大学)女排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主场再次迎战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挑战。经过4局紧张激烈的争夺,最终天津队再以3:1战胜江苏队。比赛结束,双方队长和主教练就本场比赛分别进行了点评。

   江苏女排队长刁琳宇:先恭喜天津队再次获胜。今天我们心态起伏有点大,场上打得有点乱,对一些关键球把握的不够仔细。

  天津女排队长陈丽怡:虽然今天的比赛取得了胜利,但是对于江苏队在最后一局的场上变化我们准备的还不是很充分。等到了江苏队的主场,还要做好更困难的准备,无论从战术还是心理以及观众的影响都要做足充分的准备工作,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

  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先祝贺天津队取得胜利,今天江苏队队员对于关键球的把握还是显得有些稚嫩,有机会不一定能把握住而且场上的失误偏多。上场球技术统计比天津队多9个,本场也不会少。要向天津队学习的是,无论比赛打得如何也会把握好自己,不会受到任何干扰。希望江苏队年轻队员好好学习,争取打好后面的比赛。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又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今天和上一场相似,对方在一传方面稍微稳定了一些,开局我们也想拼全力破坏对方的一传,但始终没有奏效。天津队落后时没有乱,在连续咬分的情况下能够坚持住,虽然第一局输了,也是偶然,有机会但没有抓住。后面也在一直贯彻拼发球,大家心态比较好,姚笛的组织也有发挥,赛后教练与她进行沟通,她能够很好的贯彻指导意图,传球的掩护性增强了,比小组赛好很多。再有我们进攻线路的变化能力也好一些,对方拦网有高度,我们就进行线路变化的调整和加快下手速度。后面还要一鼓作气,心态还要继续保持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蔡斌指导非常聪明,一定会在变化上有更新的调整,我们要以不变应万变。      

(文:天津赛区新闻官 李薇   摄:刘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