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天津女排胜江苏 王宝泉:心态上很稳定

天津女排胜江苏 王宝泉:心态上很稳定

2016-01-16 中国排协

 

  2016年1月16日16:00,(2015-2016)中国女子排球联赛(决赛)第116场,渤海银行天津(天津理工大学)女排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主场迎战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挑战。经过4局的激烈争夺,最终天津队以3:1战胜江苏队。比赛结束,两队队长和主教练就本场比赛分别进行了点评。

  江苏女排队长刁琳宇:先祝贺天津队获胜,天津队今天比赛在防守上的出色表现是致胜关键,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进行了赛前分析,比赛中还算放得开,只是细节做得还不够好。

  天津女排队长陈丽怡:今天比赛打得非常激烈,双方队员已经发挥出各自正常的水平,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先平复获胜后的心情,继续准备好后面的比赛。

  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首先恭喜天津队取得胜利,我认为这场比赛江苏队队员们拼得还不错,可能因为她们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氛围和锻炼,在比赛中思想方面还不错,在关键球的把握上显得略微稚嫩一点,这是可以接受的。希望通过总结继续打好后面的比赛。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今天双方都打得很精彩,发挥出一定的水平。在第一局,天津队一传不到位,副攻发挥不出来,打得很不正常,被江苏队抑制住,表现欠佳。后面心态没受影响,继续去拼每个球。双方的技术特点很相似,特别是江苏队年轻队员进步很快,防守和小球技术比去年提高很多,我们相对也要进行学习。天津队老队员较多,江苏队今后的发展潜力更大。我们会一场场去拼,尤其是进入决赛后,心态上很稳定。今天姚笛的二传发挥较好,场上分配球的能力有所提高,队员总体发挥都很出色。

(文:天津赛区新闻官 李薇   摄:刘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