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女排资格赛首日比赛

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女排资格赛首日比赛

2016-01-13 中国排协

  今天下午,坐落在美丽北戴河海滨的秦皇岛足球训练基地碧空如洗,天气虽略显寒冷,但基地球类馆内的气氛却十分热烈,各个岗位工作人员和裁判员紧张而有序的忙碌着,运动员则精神饱满进行着赛前训练,14:30,随着裁判员一声明亮的哨音,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女排资格赛拉开了战幕。

  根据联赛竞赛规程的规定,山东、河南、广东和湖北4支运动队通过本次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的方式决定名次,获得前两名的运动队将获得2016-2017年度中国排球联赛的参赛资格。各参赛队对本次资格赛非常重视,纷纷提前抵达赛区进行适应性训练,有关领导也已赶赴基地指导督战。

  首日的第一场比赛在山东队和湖北队之间进行,湖北队队员多为近期入队的青年队员,场上充满激情和活力,进攻防守积极主动,敢打敢拼,但技战术水平与山东队相比还不够老道,没能给对方造成较明显的威胁,比赛形成一边倒的局面,山东队控制着场上的局面,打得顺风顺水,很快以25:12、25:10、25:10的比分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第二场比赛在河南鑫苑与广东恒大女排之间进行,两队实力相近,特别是恒大女排赛前引进两名美国外援,实力大增,备受业内人员关注。河南队则实力不俗,不但由著名国家女排队员朱婷领衔,其他队员也经验老道。本场比赛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精彩场面接连不断,获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的喝彩声。恒大队两名外援表现出色,进攻点高力大,防守积极主动,其他队友也有上乘表现。河南队比赛中不惧对手,形成了以朱婷为核心的进攻体系,除第二局失利外,没有给对方太多的机会,比赛以3:1的结果由河南获胜,四局的比分为25:18、23:25、25:19、25:21,其中朱婷一人独得34分,另一名主攻13号蔡晓晴也为该队进账19分。

  担任竞赛组织工作的工作人员、裁判员对本次资格赛高度重视,今天的首场比赛各项事务准备充分,工作相互配合,赛中认真公正执法,获得运动队的好评。

  明天的两场比赛的对阵情况为湖北-广东恒大,山东-河南鑫苑。

文/摄 秦皇岛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