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天津女排胜八一 王宝泉:落后时顶得住

天津女排胜八一 王宝泉:落后时顶得住

2016-01-10 中国排协

 

   2015年1月10日16:00,渤海银行天津(天津理工大学)女排在天津人民体育馆(半决赛)主场第三次迎战八一深圳女排。本场比赛非常关键,两队激战已经打到白热化程度。经过艰苦的奋战,天津队再次显示出强队霸气,以3:2 战胜八一深圳队。比赛结束后,双方队长和主教练就本场比赛分别进行了点评。

  八一女排队长沈静思:这场比赛我们拼到最后一分,输了还是有些遗憾。天津队的外援真的很强,对她的限制不是很好。最后,祝贺天津队取得胜利进入决赛。

  天津女排队长陈丽怡:这场球我们打得很精彩,两队都较好的展现出拼搏精神,场上发挥非常出色。我们在战术上和心理上都存在很多不足,通过一场场的比赛,全队共同努力战胜了困难。进入决赛,还要多做准备,江苏队的主场球迷也很热情,我们也要摆正心态做好各种困难准备。

  八一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先祝贺天津队在半决赛第5场比赛中取得胜利。本赛季是我们新队员一次较好磨炼的机会,两个副攻还不是很成熟,多少影响整体实力的发挥,战术配合方面受到一定的影响。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本场比赛,双方真的发挥出了高水平,拼劲很强,落后时都能顶得住。八一队的副攻给她们造成影响,我们战术研究和运用很合理,心态稳定,进入决赛非常不容易,自己也很高兴。联赛首场输四川队,我对本赛季完成保八争四的预定目标就很担心,一场场打下来,经历了较大的起伏。还是要摆正心态,放开手脚,自己要以身作则,从心理上做好准备。外援南希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排球运动员,有霸气、有责任心、技术全面,我们很难得有这么一位职业素养较高的外援。还要感谢今天的球迷,他们的热情带动了我们。后面的决赛,要在体能和心态上调整好,做好积极准备。

(文:天津赛区新闻官 李薇  实习生  孟翔  图:刘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