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半决赛第105场江苏力克上海

中国女排联赛半决赛第105场江苏力克上海

2016-01-07 中国排协

  2015-2016中国女子排球联赛1月7日进行了半决赛第三场的比赛,背水一战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主场常州大学体育馆以3:1险胜上海东浩兰生,将总比分扳至1:2,四局比分为:23:25,25:15,25:9,25:23。

  本场比赛,惠若琪进入江苏队首发阵容,担任主攻,张常宁则回到了接应的位置。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张常宁,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上海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尤西奇、张轶婵;副攻马蕴雯、徐玖菁,接应帕万,二传季雨晨和自由人王唯漪。

  首局,刁琳宇的发球率先得分,帕万强攻还以颜色,比分战至3平,江苏队在帕万发球轮出现卡轮,张常宁扣球出界,3:6落后的江苏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江苏队一传仍无法有好的保障,张轶婵吊后场得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上海队8:4领先。中局阶段,两队力拼发球,但发球失误都很多,久疏战阵的惠若琪在4号位打吊结合,有着不错的状态,带领全队苦苦追分。惠若琪发球直接得分,许若亚调整攻下球,帮助江苏队将比分追至14:15,张轶婵打直线得分,16:14,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上海队仍然领先2分。暂停回来,帕万发球出界,张轶婵调整攻下网,江苏队将比分追平。许若亚调整攻出界,张常宁2号位被拦,19:17,上海队再次超出2分,蔡斌喊出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上海队依靠帕万的探头球和2号位强攻,再得2分,21:17,上海队领先4分。但江苏队没有放弃,依靠许若亚的发球和张常宁的单人拦网得分,20:21,江苏队再次将比分迫近。张常宁发球得分23平。关键时刻,上海队展现了更高一筹的防反能力,帕万和张轶婵两次防反得分,25:23,上海队先胜一局。

  第二局,江苏队一传逐渐稳定下来,进攻也流畅了许多,惠若琪和张常宁左右开弓,都有得分。张常宁发球直接得分,帕万吊球出界,江苏队6:2领先,上海队喊停。尤西奇发球出界,江苏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4领先。惠若琪和王辰玥拦下帕万强攻,张常宁后攻得手,6:12落后的上海队赶紧喊出第二次暂停。张常宁在进攻端状态火热,2号位和后排的进攻,上海队都无法拦防。随着许若亚4号位调整攻下球,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16:9进一步拉大比分。上海队分别用杨婕和张磊换下尤西奇和帕万两位外援,战略放弃了这一局。江苏队则越打越勇,仅刁琳宇在这一局二次吊球就三次得分。随着姜倩雯和张常宁的双人拦网得分,25:15,江苏队扳回一局。

  第三局,依靠张常宁的发球直接得分和惠若琪的调整攻下球,开局江苏队取得6:3的领先,上海队请求暂停。帕万2号位调整攻下球,惠若琪4号位被拦,上海队追至5:7。张常宁2号位打直线,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8:5领先。姜倩雯和刁琳宇双人拦网得分,季晓晨和马蕴雯配合失误,5:10,上海队落后5分,喊出了第二次暂停。季晓晨和尤西奇配合失误再次送分,6:12落后的上海队在二传位置上用卞雨倩换下季晓晨。张常宁和王辰玥在前排双人拦网连下两分,许若亚4号位调整攻下球,16:7,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已经领先了9分。张轶婵在前排进攻再次被拦,上海队被迫用杨婕换下张轶婵,二传位置上季晓晨则再次调整上场。越打越疯的江苏队无人可挡,防守能起球,进攻能下球,拦网能得分,每个球员都在得分,随着张常宁打直线得分,25:9,江苏队兵不血刃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开局江苏队在张轶婵的发球轮出现卡轮,张轶婵发球直接得分,张常宁小斜线出界,上海队取得5:1的领先,江苏队喊停。帕万2号位打手出界,8:4,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上海队依旧有4分的优势。张常宁2号位扣球出界,10:4,上海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6分。但是上海队在11:6领先时出现了发球轮次错误送分,江苏队则抓住机会,依靠张常宁的强攻和拦网和许若亚的吊球将比分追至10:11。张常宁和王辰玥双人拦网拦下张轶婵的进攻,江苏队将比分追成12平,上海队用杨婕换下了张轶婵。此时,两队在网口拼起了火力,张常宁、惠若琪和帕万都有得分,尤西奇在4号位进攻出界,江苏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15反超了比分。暂停回来,许若亚调整攻得分,江苏队赢得了2分的优势。虽然上海队顽强的紧咬比分,但张常宁状态火热,2号位的进攻无人可挡,许若亚大力跳发得分,21:18,江苏队进一步将领先优势扩大。惠若琪调整攻打直线,23:19。帕万2号位下球,张常宁则在2号位出界,上海队将比分追至21:23,江苏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尤西奇4号位得分,可是徐玖菁则发球出界,24:22,江苏队拿到赛点。帕万2号位得分,姜倩雯快攻打手出界,25:23,江苏队拿下第四局,3:1赢得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队张常宁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许若亚攻下14分,王辰玥拿下12分,惠若琪也得到了9分;上海队帕万获得全队最高的24分,尤西奇和徐玖菁均取得9分,张轶婵仅得到8分。

  双方半决赛第四场的比赛将于1月9日下午16:00继续在常州大学体育馆进行。

(文/花盛,图/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