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18轮第100场福建阳光城0:3辽宁

中国女排联赛第18轮第100场福建阳光城0:3辽宁

2015-12-29 中国排协

 

 

 

 

  12月29日晚,在2015-2016中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轮比赛中,无缘前四的福建阳光城女排和辽宁大连女排在福建省体育馆相遇,结果主队0:3(26:28、20:25和16:25)脆败,遭遇联赛的八连败。

  此役,福建阳光城首发阵为:主攻刘杨、张宇婷,副攻郑益昕、郑燕玲,接应奥卡西奥,二传米杨,自由人林莉。辽宁大连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段放,副攻颜妮、李嫒彤,接应王美懿,二传丁霞,自由人宫美子。  

  辽宁队与福建队是在8强赛中都无缘前四了。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对排名影响不大,所以都放的比较开。首局,主场作战的福建阳光城很快就进入状态,打了一个8:3的梦幻开局。但之后,辽宁队开始逐渐显示出排坛劲 旅的深厚底蕴,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就逐渐把比分追上。双方打到16平后,福建阳光城副攻郑益昕的快攻,让球队再 次领先。之后,福建阳光城主帅胡进把徐云丽换上,希望能在拦网环节有所加强,但徐云丽只上场打了1球就被换下。之后,福建阳光女排和辽宁女排比分交替上升,双方从18平,19平,20平,22平、24平打到了26平。在最后关键时刻 ,辽宁队的一次拦网得分和一次探头,以28:26拿下了首局。

  次局,对福建队的打法逐渐适应后,辽宁队打得顺风顺水,一路领先,并最终把优势保持到最后,25:20毫无悬念地再下一城。

  第三局,辽宁队继续掌握着场上的节奏,而福建队则无心恋战,最终16:25交出了整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队前国手王一梅虽然已无昔日的“威武”,但她为数不多的几次扣球还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赛后,找王一梅签名的球迷最多。

(福建阳光城女排赛区  黄璇璇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