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江苏女排胜辽宁 蔡斌:王一梅拼劲难能可贵

江苏女排胜辽宁 蔡斌:王一梅拼劲难能可贵

2015-12-26 中国排协

 

  2015-2016中国女子排球联赛12月26日进行第十七轮比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常州大学体育馆以3:0完胜辽宁大连金普新区。赛后,双方队长和主教练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辽宁队队长丁霞:这场比赛我们队从整体的精神状态上比前几场好了很多,但是在技术和关键球方面确实不如江苏队稳定。今天在拦对方2、4号位上不是很成功,没有抑制住对方的强攻,才导致关键球上抓不住。通过这场球我们回去在拦防和抓机会能力上都要提高。

  江苏队队长刁琳宇:今天打了一场比较精彩的比赛,辽宁队气势很高涨,在网口给我们施加了一定的压力,我们自己心态比较平稳,虽然中间有一段连续失误比较多,但是在关键分上我们还是比较幸运。

  辽宁队主教练赵勇:首先祝贺江苏队取得本场比赛胜利,进入前四,这场比赛我们队比前几场打得要好很多,比前几场打得也顽强。但是整个跟江苏队比,在网口这块,攻和拦都有一定的差距,尤其关键球在对对方2、4号位看护上能力需要加强。整体看江苏队今天在关键比分上的把握能力比我们要强。

  江苏队主教练蔡斌:辽宁队其实也是一支非常强的队伍,他们的网口实力也非常强,像颜妮,包括王一梅,今天她打满全场,那么老的运动员今天拼成这样非常难能可贵,她今天就没有被换下,在后排的摔救所体现出的拼劲说明赵勇指导对辽宁队的把控非常到位。这场球打完我们进入前四,后面的球将一场比一场难打,希望我们的队员还是抱着向每个对手学习的态度,把后面的球一步步打好。

(文/花盛,图/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