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17轮第96场福建女排0:3浙江

中国女排联赛第17轮第96场福建女排0:3浙江

2015-12-26 中国排协

 

 

 

 

  2015年12月26日星期六16:00,福建阳光城女排主场与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的中国女排联赛(2015-2016)第十七轮第96场的角逐在福建省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两队联袂为福州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结果福建阳光城女排以0-3不敌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三局的比分分别为17-25、22-25、19-25。

  此役,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首发是主攻李静和汪慧敏、副攻王显芬和杨舟、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福建阳光城女排则是主攻张宇婷和刘杨,副攻由郑益昕和郑燕玲搭档,二传米杨,接应外援奥卡西奥,自由人林莉。

  福建阳光城女排一如既往的慢热,一传不到位导致难以组织起有效地进攻,在防守和拦网上也没有很好的表现,一开场这被客场作战的浙江女排打了一个7-1的“小高潮”。虽然福建阳光城女排随后稳住了形势,但还是一直处于落后状态。在14-21时,福建阳光城女排主教练胡进派上了国手徐云丽,不过这也无法改变场上形势。随着浙江女排主攻李静的一记重扣得手,浙江女排以25-17先下一城。

  首局失利没有让福建阳光城女排气馁,两队的争夺在第二局进入白热化,从1平一直打到5平。凭借郑益昕和奥卡西奥的强攻,福建阳光城女排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只有一名外援的情况下,福建阳光城女排主要依靠刘杨和郑益昕在网前的进攻,两队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从16平又一直打到22平。关键时刻,福建阳光城女排的失误增多,在连丢两分后又被对手吊了一个远角,最终以22-25再输一局。

  第三局跟首局一样,福建阳光城女排开局就以2-7落后,在郑益昕和张宇婷的强攻下,她们将比分迫近至5-8。不过,两局在手的浙江女排越打越顺,强攻、背飞、拦网、轻吊……怎么打怎么有,将比赛节奏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而福建阳光城女排显得斗志不高,失误也较多,最终以19-25输掉了第三局,从而输掉了整场比赛。

(文/摄 福建阳光城赛区新闻官  鄢斌 叶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