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五轮第86场辽宁女排不敌江苏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五轮第86场辽宁女排不敌江苏

2015-12-19 中国排协

  12月19日下午16:00,中国女排联赛(2015-2016)第二阶段第十五轮,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女排主场对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比赛,在辽宁省大连民族学院体育馆打响。最终辽宁队以1比3不敌江苏队,四局的比分是12比25、25比11、13比25、11比25。

  辽宁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1号王美懿、2号颜妮、8号丁霞、10号段放、12号张晓琛,15号宫美子、17号李瑷彤。江苏队则派出2号张常宁、6号刁琳宇、8号陈展、9号许若亚、10号姜倩雯、11号王辰玥、16号龚翔宇。

  首局开始,辽宁队开局不利,未得一分,1:5主教练赵勇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后辽宁队逐渐找回了状态,李瑷彤、王美懿先后得分,逐渐追回了比分。4:8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张晓琛接丁霞传球得分1分,段放、李瑷彤、丁霞配合默契拦网连连得手。7:12辽宁队再次请求了暂停,暂停结束后,辽宁队虽然比分依然落后,但主动进行了调整,但效果不明显,9:16双方进入了第二次技术暂停。关键时刻,张晓琛发挥出色,巧妙扣球建功,为辽宁队再得一分,奈何江苏队获一直占据主动,扣球屡屡得手,最终辽宁队以12:25输掉了首局比赛。

  易地再战,辽宁队开始了强势反击,刘丹扣球得手,老将王一梅上场后,其强力扣杀,给江苏队的防守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江苏队出现接连失误,辽宁队以5:2反超了比分,江苏队无奈,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开始后,比赛进入白热话,比分交替上升,8:4双方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继续开始,伴随着王一梅扣球得分和赵阳、丁霞的双人拦网得手,现场球迷再一次沸腾了。江苏队将比分追至了8:14,辽宁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辽宁队的暂停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辽宁队连得2分,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宫美子发挥出色,接连救出了几个险球,辽宁队扣球、拦网、发球等多点开花,江苏队的防守在王一梅的重力扣杀下,显得脆弱不堪,25:11辽宁队轻松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王一梅的重力扣杀和大力开球,让江苏队吃到了苦头,再加上老将丁霞、颜妮的接连得分帮助辽宁队将比分紧紧咬住,5:8双方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江苏队获得了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至5:9,辽宁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江苏队运气尚佳,获得了2个发球得分,关键时刻,颜妮的连续得分帮助辽宁队稳住了局面,比分追至8:14。又是颜妮,一记漂亮的扣球,为辽宁队再的一分。9:16双方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辽宁队的姑娘们心态有些急躁,接连出现了失误,9:18辽宁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暂停结束后,姑娘们调整了心态,赵阳、王一梅连续得分,比分追至12:20。面对落后局面,辽宁队进行了战术换人调整,但由于比分落后太多,终是未能挽回败局,以13:25输掉了第三局。

  第四局,刘丹一记强攻为辽宁队获得开局首分,扣球,防守,拦网,吊球双方比分以犬牙之势交替上升,每一分的获得都需要经过夺个回合,现场比赛进入了白热化,4:8双方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6:12双方的比分再次被拉大,辽宁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6:14辽宁队用王美懿换下了刘丹,很快换人就取得了效果,王美懿和颜妮网前的连续拦网帮助辽宁队将比分追至9:16,双方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9:17辽宁队再次做出了人员调整,换下了老将王一梅。9:19比分被逐渐拉开,姑娘们也出现了急躁的情绪,主教练赵勇实时请求第二次暂停。辽宁队的主动调整也并未取得预期的成效,未能顶住江苏队的强攻,最终以11:25输掉了第四局。

(文/摄 辽宁女排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