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天津女排胜辽宁 王宝泉:拼出了霸气

天津女排胜辽宁 王宝泉:拼出了霸气

2015-12-15 中国排协

 

 

  2015年12月15日19:30, 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5-2016)第二阶段14轮80场;渤海银行天津(天津理工大学)女子排球队主场迎战辽宁大连高新区女子排球队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进行。最终,天津队以3:1战胜辽宁队,赛后双方队长和主教练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辽宁女排队长丁霞:首先恭喜天津队获得本场比赛胜利,我觉得今天我们队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出现机会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给对手留有喘息的机会反过来打我们。今天有点紧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天津队发挥的非常出色。

  天津女排队长陈丽怡:虽然本场比赛取得胜利,但还是发现很多问题,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自己在思想和精神上有些松懈,给对手有追分的机会,之前也曾出现过,我们还是要不断总结,尽快扭转解决。之前客场打辽宁,发挥不理想是因为一项技术发挥失常会牵连到其它技术的发挥,回来后教练和队友在一直在鼓励我,要先接好一传,不要想太多,最重要的转变是有教练和队友的支持和帮助使我增添了信心。

  辽宁女排主教练赵勇:首先祝贺天津获胜。今天天津队打出一场水平较高的比赛,辽宁队尽全力去拼,与天津队相比在技术环节上显出差距,包括场上的斗志和机会球把握能力都有不足,输球也很正常,回去需要好好总结。

  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队伍是主场作战,心态上很稳定,拼出了霸气,虽然第二局跟以前一样大比分领先又被对手追回,在心态上出现一些问题,有包袱放不开,第三局没有受到影响,拼出了自己的特点,吸取了上场球的教训,说明队伍通过总结也在不断的进步。陈丽怡的位置很关键,在场上不像以前,之前有殷娜和李莹,她不主接一传,现在六轮都要去接一传,所以她的压力较大,她的一传不是太稳定,因为接一传进攻会受到影响,有时关键球打不出来,陈丽怡在场上起到关键作用,往往成也在她输也在她,发挥好赢球的机会就大,通过技术统计,进攻她打的较多,对她的技术要求也很高,今天发挥不错,我很满意。    

(文:天津赛区新闻官李薇 实习生孟雨萌  摄:刘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