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子排球联赛第14轮80场天津女排力克辽宁

中国女子排球联赛第14轮80场天津女排力克辽宁

2015-12-15 中国排协

 

 

  2015年12月15日19:30, 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5-2016)第二阶段14轮80场渤海银行天津(天津理工大学)女子排球队主场迎战辽宁大连高新区女子排球队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进行。经过两队激战4局,最终天津队以3:1战胜辽宁队,全场比分为:25-18、21-25、25-18、25-16。

  本场比赛,天津队派出主攻陈丽怡、Eva Yaneva(艾娃),副攻王宁、张晓婷,接应Nanncy Carrillo(南西),二传姚笛和自由人刘立雯;辽宁队派出主攻张晓琛和段放,副攻颜妮、李瑷彤,接应王美懿、二传丁霞和自由人宫美子。              

  首局,天津队先输一分,之后造打手出界得回一分1-1。两队开场势均力敌,展开激烈的竞争。天津队防守严密,组织进攻更为得力,拦网再显优势,另辽宁队进攻连连挫败8-5领先。辽宁重新调整战术,改打后排进攻稍有成效,8-10仍落后两分。天津队稳扎稳打,从气势上先压制住辽宁队,辽宁队11-14时教练请求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队利用四号位和二号位打两点进攻牵扯住对方注意力16-12继续领先。辽宁队的进攻被天津队的拦网苦苦封死线路,力求改变战术,争取挽回不利局面。天津队在本局充分展现出灵活多变的战术配合,以25-18稳胜第一局。

  第二局,天津队发球直接得分1-0。辽宁队因接一传疑似二次球对判罚产生质疑,但很快调整情绪继续比赛。双方表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场外观众热情高涨。天津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辽宁队再度出现不稳定情绪,教练不得已请求暂停稳定军心。天津队网前保护不够主动,辽宁队几次吊球都有成功9-13落后四分。天津队外援南希的跳发球显现威力连续得分16-9进入第二次暂停。辽宁队利用打快球破坏天津队拦网,战术运用合理,天津队以变应变再做战术调整,南希后排进攻继续得分18-15。辽宁队连追三分第一次追平比分18-18。天津队换上魏秋月,加强快球配合。辽宁队抓住每次得分机会25-21扳平一局。

  第三局,辽宁队组织四号位进攻先得一分1-0。天津队利用发球成功和进攻连续得分4-2反超。两队一度出现发球失误,双方虽有得分但并不精彩。天津队先以8-7领先,再被辽宁队9-8反超。双方在进攻上多有变化,试图破坏对方拦网争取得分优势,场上从10-10开始再次出现持续平分局面。天津队巧打巧吊,率先打破平局16-12再次领先。竞争依旧激烈,各队技术特点明显,天津队更为突出,一传的稳定性为组织进攻提供了有利保障。辽宁队也不示弱,无论快球还是高起高打,都显示出充分的自信。天津队没有再给对手留有反击的机会25-18再胜一局。

  第四局,天津队发球侥幸滚网落地一分抢先。陈丽怡聪明的轻打直线再得一分2-0。辽宁队开场落后,教练果断叫了暂停。天津队由姚笛传球,彰显出小将胆识和魄力,分球有序8-4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再赛,辽宁队延续高起高打的进攻战术,力量速度没有丝毫减弱9-10拉近分差。天津队双人拦网积极封堵住辽宁队进攻的路线16-12保持领先。辽宁队出现急躁情绪,几次进攻打出界外,天津队继续扩大战果20-13。势在必得的局面被天津队牢牢把握住,终于以25-16赢得本局并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文:天津赛区新闻官李薇  实习生 孟雨萌  摄:刘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