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四轮第82场福建阳光城1:3不敌北京汽车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四轮第82场福建阳光城1:3不敌北京汽车

2015-12-15 中国排协

 

 

  2015年12月15日19:30,福建阳光城女排主场与北京汽车女排的中国女排联赛(2015-2016)第十四轮第82场的角逐在福建省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两队联袂为福州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结果福建阳光城女排以1-3不敌北京汽车女排。

  此役,北京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刘晓彤、Matiasovska-Jana,副攻乔婷、Natasa Krsmanovic,二传陈馨彤,接应曾春蕾以及自由人张硕;而福建阳光城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法赛特和刘杨,副攻由郑益昕和郑燕玲搭档,二传米杨,接应外援奥卡西奥,自由人林莉。

  福建阳光城女排开局打得并不顺畅,以1-4落后,但在两名外援的带领下,她们把比分迫近至7-8,以1分之差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北京女排凭借网前的强攻还是掌控住场上的形势,并一度以21-18领先。在暂停后,福建阳光城女排突然发力,外援法赛特在网前轻吊和强攻得手,加上对手接连出现失误,她们打出一波7-1的“小高潮”,以25-22逆转拿下首局。

  第二局,福建阳光城女排延续了上一局良好的状态,利用强有力的发球破坏了北京队的一传,强攻、拦网频频得手,打了对手一个8-3,率先进入第一技术暂停。与首局相反的是,福建阳光城女排牢牢掌控住比赛节奏。北京女排的主攻手刘晓彤连续两个强有力的跳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迫近至12-14,让福建阳光城女排胡进不得不紧急暂停。不过,暂停回来后,北京女排加强了进攻,在拦网上颇为成效,在网前接连双人拦网成功,将比分反

  超为21-18。随着外援奥卡西奥大力扣球出界,客场作战的北京女排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队的争夺进入白热化,从1平一直打到4平。郑益昕的两个成功拦网帮助福建阳光城女排暂时以8-6领先。由于缺少后排保护,北京女排在网前争夺中连续吊福建女排后排空档,并成功将比分反超为10-9。而利用对手的失误,福建阳光城女排再次以13-11反超。郑燕玲的拦网和刘杨的扣球造成打手出界,福建阳光城女排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北京女排利用主攻刘晓彤在网前的强攻,连得4分后将比分反超为21-20。关键时刻,福建阳光城女排主帅又派上了国手徐云丽,期待加强拦网限制一下刘晓彤的发挥,很可惜效果不佳,刘晓彤有如神助,先是两次扣球得手,接着两个发球直接得分,带领北京女排以25-20再胜一局,将总比分扳成2-1。

  被对手连扳两局,福建阳光城女排被打得有点懵。而北京女排则越打越顺,强攻、拦网、背飞……她们在攻防两端都有不错的表现,很快就以10-3领先,让福建阳光城女排主帅胡进无奈地申请暂停。这一次暂停成效不错,福建阳光城女排加强了网前的争夺,打了一个5-0还以颜色。刘杨的扣球、米杨的二次吊球,帮助福建阳光城女排将比分追至11-12,仅落后1分。不过,福建阳光城女排随后失误明显增多,比分也逐渐被对手拉开至18-23。北京女排曾春蕾和刘晓彤强攻得手,帮助球队以25-20再下一城,完成了逆转。

(文/摄 福建阳光城赛区新闻官  鄢斌 叶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