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四轮第84场山东胜云南仍降级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四轮第84场山东胜云南仍降级

2015-12-15 中国排协

 

 

 

 

 

 

  2015年12月15日19:30,2015-2016中国女子排球联赛“英科医疗”淄博赛区循环赛第84场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由山东体彩女排迎战云南女排。最终,山东队3:1战胜云南队,局比分是25:12,25:16,22:25,25:21 。尽管山东队主场获胜,但是山东队仍旧降级,需要通过后面的“挑战赛”来赢得一个明年参加联赛的机会,而主要对手是河南队和广东队。本场比赛耗时1小时43分钟,有2000名观众到场观看比赛。山东队宋美丽夺得23分,成为全场运动员最高得分。

  此役,山东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汪凤娇和宋美丽,副攻由孙汝晗和徐兴搭档,二传王男,接应袁彩霞、自由人王梦洁。云南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梦雅、雷艳溪,副攻由浦柔和陈伊娜配对,二传为白睿琪,接应是外援伯格斯玛,自由人是国手张娴

  比赛开始后,云南队率先发球出界,山东队获得开场第一分,紧接着又扣球获得第二分。此后,不适应山东队快节奏的云南队多次出现失误,山东队则抓住时机,以8:3领先迎来第一次技术暂停。面对山东队的得分强势,云南队的进攻显得绵软无力并被山东队一一化解,比分变为11:4,云南队主教练叫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后,云南队仍旧找不到得分手段,山东队以16:6迎来第二次技术暂停。打疯了的山东队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信心满满地在发球、拦网、强攻等多点开花,使得分差继续扩大。连续换人的云南队未能在分数上改观,本局山东队以25:12拿下。

  第二局,云南队3号刘梦雅率先为客队得分,第一分的取得鼓舞了云南队的士气,此后,她们在发球、拦网上连续得分,以5:3领先。不甘落后的山东队迅速将比分追成6平,并以8:7领先迎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9:11,云南队落后,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节奏被打乱的云南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反攻,山东队则乘机展开抢分大战,并以16:10迎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云南队连赢4分后,山东队主教练请求第一次暂停。而后,因为对一次判罚的不认可,主教练对云南队出示了本场第一张黄牌。随着山东队王男发球擦网落到云南队界内,山东队以25:16取得第二局胜利。

  第三局,因为云南队延误比赛,被当值主裁判出现了第二张黄牌。通过扣球,云南队得到本局第一分。此后,双方进入了多回合对决,场上精彩场面不断,博得了现场观众排山倒海式的加油助威声和喝彩声。信心占优势的山东队一路将比分改写为7:2,云南队主教练叫了本局第一次暂停。8:4,山东队迎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战至12:11,山东队叫了第一次暂停,主教练要求队员们不要着急,要稳住情绪,此后,山东队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以16:12迎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落后的云南队组织了有效的进攻,追成16平后反超为21:16。面对如此局面,山东队频频换人来挽救颓势,但是并见成效。云南队以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山东队拿到第一分。此后双方迎来第一次平分4:4。接下来的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8:7,山东队以领先迎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都显疲态的双方队员,在本局均出现了过多的无谓失误,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山东队队员信心大增,迎来了一波5:0的高潮。随着,云南队6号队员发球出界,山东队以25:21取得第四局胜利。     (淄博赛区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