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四轮第79场江苏中天钢铁完败浙江嘉善农商银行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四轮第79场江苏中天钢铁完败浙江嘉善农商银行

2015-12-15 中国排协

  2015-2016中国女子排球联赛12月15日进行了第十四轮比赛,江苏中天钢铁坐镇常州大学体育馆以0:3完败于浙江嘉善农商银行,三局比分为:24:26,16:25,13:25。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浙江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王显芬、杨舟,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

  首局,双方很快进入状态,两队的主攻手许若亚和李静引领起球队的进攻,双方比分紧咬,王显芬背快得手,8:7,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领先。暂停回来,浙江队依靠出色的防反由李静打出一波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分。江苏队这边许若亚状态火热,前排扣杀、轻吊,后排巧打连下3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14平。王慧敏4号位调整攻下球,16:15,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依旧领先1分。暂停回来,两队各自的国家队自由人陈展和单丹娜在防守端都有出色发挥,比分打由18平打至23平,邱亚楠和王显芬拦下张常宁强攻,张常宁扣球得分,24平。刁琳宇发球出界,汪慧敏发球则直接得分,26:24,浙江队先下一局。

  第二局,江苏队有针对性加强了对李静的拦网,龚翔宇和王辰玥连续拦网得分,江苏队取得3:0开局。浙江队在网口也不甘示弱,李静和杨舟也分别拦住了许若亚和龚翔宇的进攻,王娜发球也连得2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将比分反超至8:4。暂停回来,江苏队全队依旧找不到状态,浙江队则频频利用防反得分,浙江队进一步将比分扩大至11:5,江苏队在二传位置上用赵静雪换下了刁琳宇。许若亚跳发球得分,张常宁反击小斜线得手,江苏队追至9:13,浙江队暂停。李静后排吊球得分,16:10,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领先6分。刁琳宇发球得分,龚翔宇2号位下球,13:17,江苏队再次将比分追近。终局阶段江苏队失误连连,随着龚翔宇扣球触网,25:16,浙江队再胜一局。

  第三局,江苏队开局在心态上仍有波动,张常宁扣球打标志杆,王辰玥快攻触网,王显芬快攻得分,0:3,蔡斌赶紧喊停。暂停回来,浙江队依旧在网口有优势,江苏队全队都找不到攻手下球,许若亚4号位打飞,8:2,浙江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取得6分优势。龚翔宇后排攻下球,张常宁拦网得分,江苏队追至6:10。邱亚楠发球轮江苏队再次卡轮,李静在4号位将球打中,16:9,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7分。暂停回来,李静在4号位利用防反三次扣球得手,19:10,浙江队领先优势有9分。浙江队出色的防守打得江苏队全队气势全无,龚翔宇2号位扣飞,13:25,江苏队0:3送出了主场的第一场失利。

  本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队许若亚拿下全队最高的14分,张常宁仅仅攻下10分,其他球员得分均未上双;浙江队李静拿下全场最高的15分,汪慧敏和杨舟分别取得11分和10分。下轮,江苏将客场挑战辽宁,浙江则将回到主场迎战福建。

  (文/花盛,图/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