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13轮74场天津主场险胜浙江

中国女排联赛第13轮74场天津主场险胜浙江

2015-12-12 中国排协

 

 

 

 

  2015年12月12日16:00,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5-2016)第二阶段13轮第74场渤海银行天津(天津理工大学)女子排球队主场迎战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子排球队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进行。经过激烈对决,最终天津队以3:2战胜浙江队,全场比分为:25-14、24-26、26-24、21-25、15-9。

  此役,天津队首发派出主攻陈丽怡、Eva Yaneva(艾娃),副攻王宁、张晓婷,接应Nanncy Carrillo(南西),二传姚笛和自由人刘立雯;浙江队首发是主攻李静和汪慧敏、副攻王显芬和杨舟、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

  首局,天津队发球,重新组织进攻,南希造对方打手出界先得一分1-0。浙江队开局不利连输4分,教练请求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队越打越顺8-1大比分领先进入暂停时间。再赛,天津队利用两点攻,在4号位和2号位组织进攻,战术运用合理12-1继续遥遥领先。浙江队一传不到位对组织进攻造成不利影响,没有任何得分机会,全队士气大减5-16再次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天津队各项技术能力表现突出没有给对手留有反击机会。17-8领先时,天津队换上主力二传魏秋月,观众一片热烈欢呼以表支持。浙江队12-21落后时利用第二次技术暂停安定队员情绪。天津队本局以25-14轻松取胜。

  第二局,浙江队发球,双方网上争抢时,浙江队失误输掉一分0-1,接下来天津队同样的失误再还一分1-1平。两队开局发挥稳定,平分持续,浙江队逐渐找回状态,技术能力开始回升。天津队每分争夺,战术变化明显多于对手8-5率先进入技术暂停。重回赛场,浙江队拦网成功追回2分,8-10落后。天津队外援南希的进攻,力量之大给对方一传造成了一定的心理阴影。浙江队利用任何机会打反攻,网前变化给天津队一度造成混乱16-15反超比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两队竞争激烈,平局不断。焦灼的情况下,浙江队牢牢把握住得分的机会26-24扳平一局。

  第三局,开场天津队外援南希一记重扣先得一分1-0。天津队一扫上一局的不利,稳扎稳打领先2分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再赛,天津队成功组织两次4号位进攻都很得利,但是发球失误和一传保护准备不足又失掉2分,表现出不够严谨。浙江队似乎受到传染,连连失误,10-16落后于天津队。暂停之后,浙江队稍显稳定,利用拦网成功得分,给天津队的进攻造成干扰。两队相持阶段,天津队陈丽怡直线扣杀的巧妙变化为本局取胜奠定基础,终于再以26-24取得第三局胜利。

  第四局,浙江队先得2分后出现失误再失1分。两队竞争激烈,比分交替上升5-5平。浙江队打出一个高潮,拦网、扣球都有得分,天津队的一传出现混乱,队员自信心有些减弱,8-5浙江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天津队似乎找回一些状态,依靠南希的进攻和王宁的快攻连追3分,浙江队继续领先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继续,浙江队发球出界,天津队依靠外援艾娃的造打手出界以及对方再次失误,将分数追平16-16。浙江队继续发挥拦防的技术特点,抑制住了天津队的进攻,关键时刻天津队发球出界,25-21浙江队再胜一局,将比分打成2:2。

  决胜局,浙江队先发球,天津队接一传,成功组织快攻并造打手出界1-0领先。天津队陈丽怡两次打直线进攻,被对方拦出界外5-2。两队互不示弱,你来我往拼抢每分,天津队的攻势更为猛烈8-5领先交换场地。浙江队的心态出现急躁情绪,接发球两次失误给天津队扩大战果增加信心。最终,天津队依靠良好的心理状态和队员的稳定配合以15-9艰难的获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文:天津赛区新闻官李薇    摄:刘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