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三轮第73场 江苏女排险胜北京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三轮第73场 江苏女排险胜北京

2015-12-12 中国排协

 

 


  2015-2016中国女子排球联赛12月12日进行第十三轮比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坐镇常州大学体育馆以3:2险胜北京汽车,五局比分为:22:25,25:19,19:25,25:18,15:13。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北京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阿加耶娃,副攻科斯马诺维奇、乔婷,接应曾春蕾,二传陈馨彤和自由人张硕。

  首局,双方并没能很快进入比赛状态,一传均不能有很好的保证,自身失误送分也比较多,阿加耶娃后排进攻得手,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北京队8:5领先。暂停回来,张常宁在网口突显威力,她先是拦下曾春蕾2号位进攻,又在4号位打斜线得手,姜倩雯快攻和发球分别得分,帮助江苏队11:9反超比分。北京队喊停并稳住阵脚,科斯马诺维奇快攻得分,北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领先2分。后半局,北京队依靠多变的战术,多点开花,江苏队没能在拦防上抓住反击的机会,依靠陈馨彤的拦网得分,北京队25:22先下一局。

  第二局,江苏队逐渐在网口找到拦防的节奏,并依靠许若亚的反击得分一度取得微小的优势。但北京队曾春蕾和阿加耶娃的进攻依然强势,阿加耶娃2号位打手出界,北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7领先。中局北京队在江苏队刁琳宇和张常宁的发球强轮分别出现卡轮,依靠许若亚反击中的拐腕打直线和打手出界得分,江苏队16:13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北京队并没能很好地解决自身一传的问题,依靠姜倩雯的背飞得分,江苏队将比分优势扩大至20:15,加提蓬喊停。江苏队提高了自身的专注度,并没有被北京队的暂停打乱节奏,张常宁在4号位反击中连下两球,25:19,江苏队将比分扳至1平。

  第三局,开局双方便加强了网口的争夺,彼此的有效拦网均增多,场上多次出现多回合球的争夺,两队的比分也交替领先。刘晓彤在前排两次拦下江苏队的快攻,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北京队8:6领先。暂停回来江苏队依靠张常宁的发球得分一度将比分扳至9平,但在曾春蕾的发球轮又出现卡轮,阿加耶娃在4号位和后排的进攻均无人能防,在她和刘晓彤强攻的带领下,北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13领先3分。暂停回来,江苏队又被刘晓彤的强力跳发破坏了一传,连丢3分,13:19江苏队落后6分已经用完了两次暂停。暂停回来,北京队越打越勇,随着科斯马诺维奇背飞得分,北京队25:19取胜第三局。

  第四局,开局江苏队二传加强了张常宁4号位的给球,张常宁也能屡屡突破北京队的拦防,但江苏队对科斯马诺维奇的背飞和阿加耶娃的强攻也没有很好拦防的办法,第一次技术暂停前江苏队抓住了两次防反的机会,取得8:5的领先。暂停回来,北京队加强了对张常宁和龚翔宇有针对性的拦网,后排的保护频频起球,通过防反紧咬比分。江苏队在刁琳宇的发球轮掀起得分高潮,北京队自身失误开始增多,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16:11领先5分。暂停回来,江苏队抓住北京队陈馨彤在前排弱轮的机会,由龚翔宇反击连下2分,进一步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9:12,北京队用完了两次暂停。北京队加强了对龚翔宇小斜线的卡位,起球后依靠反击和江苏队自身的失误连得3分,将比分扳至15:19,蔡斌赶紧喊停。暂停后,许若亚的强力跳发破坏了北京队的进攻节奏,姜倩雯拦网得分,张常宁4号位下球,又将比分扩大至23:17,随着张常宁4号位打直线得分,25:18,江苏队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决胜局,姜倩雯拦网,刘晓彤失误,江苏队2:0领先。北京队则依靠阿加耶娃的强攻和乔婷的发球得分将比分扳至3平。在双方的一传都有保障的情况下,两队的一攻均能下球,双方的比分紧咬,刘晓彤4号位强攻得分,北京队8:7领先交换场地。张常宁在4号位打吊结合连得2分,9:8反超,北京队喊停。王辰玥拦下曾春蕾的强攻,10:8江苏队领先。阿加耶娃强攻,张常宁出界,刘晓彤发球得分,11:10,北京队又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张常宁挺身而出,他在4号位连下2球,12:11,江苏队再次反超。阿加耶娃在多回合球中,曾春蕾2号位下球,北京队再度反超。龚翔宇拦下阿加耶娃强攻13平。曾春蕾连续2次扣球出界,15:13,江苏队3:2拿下比赛。

  本场比赛,江苏中天钢铁队张常宁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龚翔宇攻下14分,许若亚和姜倩雯都拿下13分;北京队阿加耶娃获得全队最高的24分,科斯马诺维奇得到20分,刘晓彤和曾春蕾都取得16分。

  下一轮,江苏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北京队则将去客场挑战福建。

(文/花盛,图/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