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13轮第76场福建阳光城女排0:3八一女排

中国女排联赛第13轮第76场福建阳光城女排0:3八一女排

2015-12-12 中国排协

 

 

 

  12月12日下午,2015-2016中国女排联赛第13轮开打,福建阳光城女排在福建省奥体中心体育馆迎战上赛季冠军八一队,结果主队0:3(23:25、13:25、23:25)不敌八一队。

  在赛前训练中,国手徐云丽出现在场地上,但由于伤病还未完全恢复,她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此役,八一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袁心玥、陈瑶,接应王琦,二传沈静思,自由人黄柳燕。福建阳光城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法赛特、刘杨;副攻 郑燕玲、郑益昕;接应:奥卡西奥,二传米杨,自由人林莉。

  联赛第二阶段首场比赛,福建阳光城女排就在深圳与八一队交过手,当时虽然福建阳光城1:3败北,但八一队主教练俞觉敏感慨说:“ 这是八一队主场最难打的一次主场。”昨天回到福建阳光城女排主场,主队更不可能让八一队轻松过关。

  首局,福建阳光城女排与八一队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双方多次打成平手,14平,21平,22平。之后,福建阳光城女排换上老二 传陈亚青发球,可惜发球给对手构不成威胁,最终八一队依靠刘晏含的扣球,取得领先优势。紧接着,福建阳光城女排自身出现一次失误 ,又送给对手1分,以22:24落后。在这关键时刻,福建阳光城女排外援法赛特的重扣为球队再次将比分差距缩小。可惜之后,八一队依靠 袁心玥的拦网成功,25:23拿下了首局。

  次局,拿下首局的八一队越发勇猛,一开局就打出了8:2的小高潮,打得福建阳光城女排有点措手不及。第一次技术暂停后,福建阳光城女排虽然在一传环节有所好转,但无奈比分差距太大,最终13:25丢掉了第二局。

  第三局,对于福建阳光城女排来说,背水一战了,没有其他退路了。福建阳光城在前两次技术暂停前,都将比分咬的非常紧,仅以 14:16落后。当比分打到16:19,福建阳光城女排落后时,胡进派上了徐云丽做最后的“救赎”。果然,徐云丽上场后,网上高度给了对方一定的压力,福建队连得2分,追至18:19。之后,八一队依靠副攻的一个快球,再度将比分拉开到20:18,徐云丽被福建队换下场。在最后 阶段,福建阳光城女排打得非常顽强,双方从20平,21平,22平。之后,排坛劲旅八一队在最后时刻再度显示了自己实力,连下3球,25:23拿下了整场比赛。  

 (福建女排新闻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