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二轮第72场河南1:3负四川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二轮第72场河南1:3负四川

2015-12-08 中国排协

 

 

 

  2015年12月8日,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5-2016赛季展开了第二阶段循环赛第十二轮的较量,其中第72场河南鑫苑女排在中原银行赛区迎战主场在地图中查看最后一个对手四川女排。此前9至12名的争夺战还有3轮角逐,河南女排还没有取得积分,升班马云南女排则积9分排在小组首位,山东女排击败河南女排之后暂积6分,四川女排积3分。主场与四川女排的对决可谓是河南女排的“生死”之战,拿到3分则仍保留直接保级的希望,否则与保级渐行渐远。双方经过4局紧张的角逐,最终河南女排1比3不敌四川女排,4局的比分分别是:23比25、25比22、19比25、21比25。漯河电视台直播了本场比赛。本轮另外一场比赛中,云南女排击败山东女排,这样云南女排积12分已保级成功,四川女排与山东女排同积6分,河南女排直接保级的几率几乎为零。

  河南鑫苑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为朱婷和蔡晓晴、副攻李伟伟和黄瑞蕾、接应樊香郴、二传胡丹丹、自由人仲曼莹。四川队则派出主攻苏围萍和Cassidy Lichtmen、副攻张晓雅和叶绮、接应Rachel Rourke、二传王晨和自由人于晚秋。

  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是保级战的关键之战,双方对胜利充满渴望,首局开始阶段双方争夺你来我往,比方交替上升,从1平战至5平。河南女排一传出现问题,被对手反击连得两分。河南女排重新调整进攻,先是蔡晓晴4号位一攻得手、接着李伟伟反击2号位进攻再添1分,然后双方经过近10个回合的较量,朱婷后排起跳双手将皮球打到对方中间空档,8比7河南女排再次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中起伏较大,均出现连续得分的情况,先是河南12比16落后,然后追平并反超20比18领先。21平时河南女排一传再度出现问题,一传失误、对对方发球落点判断失误让对方连续得到两分。河南女排队员打十分顽强,多次救起对方强有力的强攻,并在反击中先后利用进攻和拦网将比分追至23比24,只可惜李伟伟关键时刻发球失误,23比25河南女排先丢一局。

  第二局河南女排仍然从朱婷进攻开始打起,朱婷先得两分,李伟伟的发球和黄瑞蕾、胡丹丹的双人拦网再得两分,河南女排开局4比0领先,接下来河南女排压制着对手一直保持领先,25比22河南女排扳回一局。

  第三局河南女排在1平之后就开始落后,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落后两分。暂停之后河南女排前排跑动掩护打出少有的漂亮进攻,接着朱婷吊球和黄瑞蕾发球得分实现反超。河南女排一传出现问题,进攻“卡壳”,自己先乱了阵脚,让对手连得6分,至此河南女排陷入被动局面,19比25河南女排输掉第三局。

  第四局河南女排状态没有起色,一传环节仍然不好,不能组织有效进攻,1比6落后先给自己挖个大坑。四川女排也有起伏,河南女排逐渐将比分追至20比22,怎奈开局落后太多,无力逆转,21比25输掉第四局的同时,以1比3主场不敌对手。

  12月12日和15日,河南鑫苑女排将客场分别对阵山东女排和四川女排。

文/图 漯河赛区 张林波 田永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