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二轮第67场八一主场完胜上海队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二轮第67场八一主场完胜上海队

2015-12-08 中国排协

 

  2015年12月8日19:30,八一女排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迎来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八一女排强势出击,轻松以3:0战胜对手,三局的比分分别是25:16、25:23和25:22。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1号王云蕗和5号刘晏含、接应18号王琦、副攻12号袁心玥、9号陈瑶,二传7号沈静思以及自由人17号黄柳燕。上海队首发队员为主攻12号外援Pavan和5号张轶婵,副攻10号徐玖菁,15号马蕴雯,接应18号外援Senna,二传14号季晓晨,自由人1号王唯漪。

  首局,八一女排迅速进入状态,一路领先直至中盘,这是本赛季开赛以来少见的快热。袁心玥的发球、王琦的吊球、刘晏含的强攻、王芸蕗的强攻,再加上上海队失误不断,11:6,迫使对手开局暂停。随后,八一女排有些松懈,发球下网、触网、被对手发球直接得分,14:11,上海队迫近比分。俞指导果断叫了暂停,及时调整。暂停过后,八一女排又恢复了强势攻击,近体快、强攻、刁钻发球、探头球,一波4:1的攻势,18:13,又压制住了对手,迫使上海第二次暂停。接下来,双方进入拉锯战,八一队先抢了3分,又连丢3分。最后时刻,俞指导又叫了暂停,第二次调整,这一次,再没有给对手机会。王芸蕗一次强攻得手,再加一次精准的吊球,直接把对手逼上绝境,在对手的慌乱之中,沈静思发球直接得分,25:16,八一女排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八一女排继续强势开局。强攻、快球、拦网,又是一路领先,而上海队依靠外援12号Pavan的发挥,勉强坚持,八一女排始终保持3-5分的分差。进入尾盘时,场上形势突发变化,本就不大的分差被上海队逐渐缩小。八一队两次发球出界,一次扣球碰到标志杆,再加上上海队外援Senna的强攻,22:20,分差缩小到2分,而且此刻上海队也打出了气势。俞指导立即暂停,进行布置。暂停过后,立竿见影,王琦的强攻和沈静思的二次球,24:20,又把对手逼上绝境。就在全场观众都以为胜券在握,谁知场上情况再次突变。先是上海外援Pavan强攻得手,外援Senna紧接着又强攻得手,而刘晏含在随后一球的强攻时扣球出界,24:23,上海队的翻盘几乎得手。最后一球,沈静思与陈瑶的快球配合,直接葬送了对手的希望,八一女排25:23又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从第一球就开始了激烈的对抗,4个回合的交手,最后以上海队的扣球出界结束。虽然八一女排一直领先,但2、3分的分差维持到中盘。第二次技术暂停过后,八一女排突然发力,王琦强攻、王芸蕗吊球、王芸蕗强攻、袁心玥探头球,连得4分,19:14,迫使对手暂停。随后,八一女排攻势不减,继续扩大比分,21:15,第二次逼停对手。最后阶段,上海队又是外援站了出来,18号Senna两次强攻得手,一次吊球成功,把比分改写成了23:22,只剩下1分分差。关键时刻,刘晏含再显英雄本色,强攻得手,接着王琦发球得分,八一女排25:22有惊无险拿下第三局。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3:0战胜对手,取得了八强赛的第二场胜利,队伍也打出了开赛以来配合最好的一场比赛,接下来,八一女排将做客上海,继续八强赛征程。

(文:八一女排新闻官 王东  图:胡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