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一轮第61场八一队主场3:1胜福建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一轮第61场八一队主场3:1胜福建

2015-12-05 中国排协

 

 

 

 

  2015年12月5日16:00,八一女排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迎来福建女排。八一女排尽遣主力,先抑后扬,以3:1战胜对手,四局的比分是18:25、25:14、25:22和25:12。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1号王云蕗和5号刘晏含、接应18号王琦、副攻12号袁心玥、9号陈瑶,二传7号沈静思以及自由人17号黄柳燕。福建阳光城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14号Fawcett和5号张宇婷、副攻16号郑益昕、郑燕玲,二传3号米杨、接应8号刘杨以及自由人4号林莉。

  首局,福建女排的外援Fawcett展现出超强实力。强攻、后攻、吊球、发球,进攻时不但力量大、速度快,而且变化多端。她的11次进攻,成功了9次。而八一女排整体慢热,一直没有进入状态。全队的防守拦网不好、保护不到位;进攻手段单一、变化太少。从开局落后,中盘、尾盘,一直在追分,最后八一队以18:25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经过局间的调整,八一女排加强了拦网,一开局就展现出高超的整体实力与应变能力。福建女排还想通过外援Fawcett拿分,但八一女排针对性防守,连续两次拦死她的扣球,把福建女排的主要得分点给抑制住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6,八一女排领先2分,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10,已经领先对手6分。随后的比赛进入“八一时间”,发球得分、强攻得手、吊球成功,25:14,八一队轻松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福建女排又从开局发力。虽然两次发球得分有些运气成分,但福建女排的气势已经起来。3:6落后,俞指导迅速叫了暂停,及时调整。这个暂停立竿见影,八一女排很快追平比分,并迅速反超,14:11领先,迫使对手暂停调整。接下来双方进入拉锯战,你来我往,一直把3分的分差维持到最后,八一队25:22再胜一局。

  第四局,从刘晏含的第一个强攻得手开始,八一队吹响了进攻的号角。陈瑶近体快球得分、袁心玥发球得分、刘晏含吊球得分、王琦快球得分、袁心玥发球得分、Fawcett扣球出界。7:0,比赛直接进入“八一时间”。福建队很快放弃了抵抗,八一队则继续扩大比分,最后,八一女排以25:12的大比分拿下这一局。

  八强赛第一场,八一女排3:1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下一场还将留在深圳,主场迎战上海队。    

   (文:八一女排新闻官 王东  图:胡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