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北京女排负江苏 加提蓬:处理困难能力需提高

北京女排负江苏 加提蓬:处理困难能力需提高

2015-12-05 中国排协

 

  中国排球联赛(2015-2016)第十一轮第64场于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16:00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举行,北京汽车女排2:3不敌来访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客队主教练及队长分别点评了本场比赛。

  北京汽车女排主教练加提蓬:感谢赛事运营方,感谢球迷及媒体,感谢教练组,这两天练得很辛苦,但大家都尽职尽责。祝贺江苏队取得胜利。江苏队表现很好,在第三局及时扭转了劣势,给北京队造成了很大压力。北京队处理困境的能力没有完全发挥,准备得不够充分,打逆风球的时候没有调整好。在以后的训练中会改进这个问题,会打好之后的比赛。

  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主教练蔡斌: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打出了较高的水平。赛前由于对北京队不够了解,在主教练及三个外援还不是很清楚。前两局北京外援对江苏造成了很大压力,队伍紧张导致了一传体系的崩溃。第三局及时扭转,对于年轻队员的成长是有作用的,我们还是每一场要向对手学习,最后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是自然结果。北京队还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

  北京汽车女排队队长曾春蕾:恭喜江苏队取得胜利。通过比赛看到了两个队伍的差距,江苏队整体作战能力很强,拦防对我们起到了很大的牵制作用,使得北京队不能集中一点拦防江苏队。反观我们北京队整体作战能力不足,一到关键时候,对方拦防非常清楚得等我们的扣球点。如果在训练中在这点上得不到突破的话,我们成绩很难得到提高。

  江苏中天钢铁女排队队长刁琳宇:比赛非常精彩,我队前两局起伏较大,没有放开。但后三局冲了出来,对年轻队员心态的成长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北京汽车光彩赛区新闻官 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