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一轮第66场河南0比3负山东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一轮第66场河南0比3负山东

2015-12-05 中国排协

 

 

 

 

 

  2015年12月5日,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5-2016赛季第二阶段的比赛全面展开,本轮比赛河南鑫苑女排迎战山东体彩女排。赛前中原银行赛区组委会技术会议上传达了《关于加强联赛竞赛组织工作的通知》精神。第一阶段比赛中,河南鑫苑女排与云南的两次交手中皆负,而另一小组的山东体彩女排和四川女排各胜一场,由于各队带第一阶段的成绩进入第二阶段,这样河南女排没有积分暂时垫底,而云南女排积6分为保级抢得先机,山东女排与四川女排各积3分。河南女排保级形势不容乐观,队员心态及情绪受到影响,仍然没能发挥出身身的技战术水平,以0比3不敌山东女排,保级形势更加严峻,3局的比分分别是:22比25、21比25、16比25。漯河电视台转播了本场比赛。

  河南鑫苑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为朱婷和蔡晓晴、副攻李伟伟和黄瑞蕾、接应樊香郴、二传胡丹丹、自由人仲曼莹。山东体彩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宋美丽和汪凤娇,副攻由孙汝晗和徐兴搭档,二传程珑,接应袁彩霞、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开始阶段双方争夺比较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河南女排略战优势,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比5领先。山东女排有备而来,逐渐将比分追上,11平之后山东女排开始慢慢占据上风,打出一波8比3的高潮,14比19河南女排暂停后进攻有所起色,将比分追至18比20。山东女排暂停重新部署,接下来没有再给河南队追上比分的机会,22比25河南女排先输一局。

  接下来两局同首局过程相似,河南女排均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并反超,同时河南女排队员的情绪受到很大影响,导致技战术水平发挥不出来,从而又连输两局。第二局河南女排9比7领先时让对手连得4分,局面陷入被动,比赛过程中找不到有效的进攻手段,防守又形同虚设,21比25河南女排再失一局。第三局河南女排一度以12比9领先3分,此时河南女排进攻再次卡壳,进攻与防守均乱了章法,很快便以16比25丢掉此局。

  输掉本场比赛之后,河南女排目前仍无积分,保级形势更加严峻和困难。12月8日,河南鑫苑女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四川女排。  

文/图 漯河赛区 张林波 田永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