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轮第55场八一队主场3:0胜河南队

中国女排联赛第十轮第55场八一队主场3:0胜河南队

2015-12-01 中国排协

 

 

  2015年12月1日19:30,八一女排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迎来河南女排。八一女排以替补队员出战,兵不血刃,轻松以3:0战胜对手,三局的比分是25:20、25:22和26:24。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首发队员为主攻1号王云蕗和今天过生日的8号范琳琳、接应4号朱琳芬、副攻16号王艳、9号陈瑶,二传11号戚琳以及自由人17号黄柳燕。河南队出场选手包括主攻为5号朱婷和13号蔡晓晴、副攻11号李伟伟、黄瑞蕾,接应12号樊香郴、二传7号胡丹丹、自由人4号仲曼莹。

  首局,八一女排的替补阵容初次亮相,配合不熟练,导致开局不利。拦网不好,被对手连续强攻得手;一传不到位,被对手一次探头球、一次后排进攻。第一次技术暂停时,5:8,落后对手3分。随着回合增加,八一女排逐渐找到配合的感觉,先是副攻王艳和二传戚琳之间发生化学反应,4次快球均打成;接着王云蕗4次强攻得手。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八一女排已经反超3分。尾盘阶段,王云蕗的强攻无解,范琳琳又站了出来,强攻不断。最后,范琳琳一锤定音,八一女排25:20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河南队又是强势开局,八一女排被对手的连续强攻压制住,几乎没有还手之力。3:6,俞指导只能叫了暂停,要求队员加强进攻和保护。这个暂停立竿见影,很快八一女排就追成了8平。接着,双方进入拉锯战,你来我往,9平、12平、13平、14平、15平,五次平局。随后,河南队突然发力,拦网、强攻连续得分,16:19。八一队第二次被迫暂停,俞指导及时换上12号袁心玥,以增加网上实力,结果又是立竿见影,八一女排迅速追成了20平。接着,21平、22平,双方比分还是交织在一起。最后时刻,“寿星”范琳琳又一次发威,先是强攻得手,又利用对手一传失误,探头球得分,随着袁心玥的发球直接得分,八一女排25:22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河南队再一次强势开局,这一次比前两次还要凶猛。1:5,八一队只能暂停调整,但河南队的攻势不减。4:8,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八一队是依靠对手的失误才维持4分的分差。在这一阶段,对手5号朱婷发挥出色,连扣带吊,一人独得5分。随后的八一女排多点开花,王云蕗的吊球、袁心玥的近体快球、范琳琳的强攻,依次出手,逐渐追上比分,14平。双方又进入交织状态,一直持续至尾盘。24平过后,八一女排先是戚琳单人拦网得分,接着最后一球,朱婷吊球高度不够,被王云蕗拦网直接拦在了界内,有惊无险,八一女排26:24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3:0战胜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有了去年的上佳表现,我们期待八一女排二度辉煌。  

(文:八一女排新闻官 王东  图:胡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