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九轮第49场八一深圳队主场3:0胜辽宁

中国女排联赛第九轮第49场八一深圳队主场3:0胜辽宁

2015-11-28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28日16:00,八一女排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迎来辽宁女排。八一女排在局分多次落后的情况下,敢打敢拼,连续逆转,以3:0战胜对手,三局的比分是25:21、26:24和25:18。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相同,为主攻1号王云蕗和5号刘晏含、接应18号王琦、副攻16号王艳、9号陈瑶,二传7号沈静思以及自由人17号黄柳燕。辽宁队出场选手包括主攻10号段放、12号张晓琛,副攻17号李瑗彤、2号颜妮,二传8号丁霞,接应1号王美懿以及自由人15号宫美子。

  首局,八一女排紧张开局,除了第一球强攻得手,一直失误不断,从2平开始一直被对手压着打。而辽宁女排适应很快,一开局就气势如虹,各种变化层出不穷,近体快、强攻,而且发球极具攻击性,连续破坏八一女排的一传。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仅仅依靠对手失误,八一女排才以5:8落后3分。战至中盘,辽宁女排依旧神勇,不断用快球撕破八一队的防线;八一女排经过暂停调整,加强了拦网,才逐渐找回自信。双方僵持不下,保持3分的分差至尾盘。八一女排第二次暂停过后,突然发力,5号刘晏含挺身而出,先是强攻得手,又用吊球取分;接着,18号王琦站了出来,连续发了5个好球,多次破坏对手一传;最后阶段,八一女排瞬间找回了网上优势,9号陈瑶和5号刘晏含的双人拦网、7号沈静思与9号陈瑶的双人拦网双双得手。而辽宁队失误频频,强攻出界、后攻出界,连输5分,21:25直接葬送了好局。

  次局,八一女排又进入艰难开局。刚开始时,利用18号王琦的发球,打出几个好球,6:2,一路领先,但很快被对手追平,接着又被反超,落后3分的局面一直维持到中盘。9:13,当分差拉大到4分的时候,俞指导换上了12号袁心玥。这一换人立即起到了效果,双人拦网得分、三人拦网得分,八一网上实力的增强,迫使对手改变打法。第二次技术过后,双方打成了16平。与第一局相似,接下来双方又进入僵持期,虽然1号王云蕗连续失误,八一队被对手拉开3分,但又利用拦网立即追回2分。进入尾盘,12号袁心玥又找回状态,连续两次与7号沈静思的近体快球,打得对手毫无招架之力,引得全场观众齐声高呼;9号陈瑶也及时发挥,与7号沈静思的快球配合,迫使辽宁队暂停调整。关键时刻,18号王琦的发球起到了奇效,连续3次破坏对手一传。而辽宁队则失误不断,一传不到位、强攻被拦死、队员触网。最后一球,一传直接变成了探头球,本场一直发挥出色的9号陈瑶,快速起跳,一锤定音,26:24,八一队惊险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很快进入“八一时间”。2平过后,18号王琦发球,八一女排连得4分。辽宁队暂停调整,但并没有止住颓势,分差继续拉大,11:5,开局就建立了6分优势。辽宁队二度暂停,开始追分,而八一女排也不断调整,双方你来我往,6、7分的分差一直维持到终场。25:18,八一女排轻松拿下第三局,赢得了比赛。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3:0战胜对手,下一场还将留在深圳,主场迎战河南女排。

(文:八一女排新闻官 王东  图:胡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