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九轮第54场山东队2:3不敌四川队

中国女排联赛第九轮第54场山东队2:3不敌四川队

2015-11-28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28日16:00,2015-2016全国女子排球联赛“英科医疗”淄博赛区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由山东体彩女排迎战四川女排。最终山东队2比3不敌四川队,局比分是19:25、22:25、25:23、25:23、9:15。本场比赛耗时2小时10分钟,有3100名观众到场观看比赛。山东队宋美丽夺得37分,成为全场运动员最高得分。

  此役,山东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钱清雯和宋美丽,副攻由孙汝晗和徐兴搭档,二传程珑,接应袁彩霞、自由人王梦洁。四川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苏围萍、外援卡西迪,副攻由国手张晓雅和叶绮配对,二传为队长王晨,接应是外援瑞秋,自由人是于晚秋。

  比赛开始后,四川队外援卡西迪通过拦网,率先拿到本场比赛第一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山东队以8:6迎来第一次技术暂停。战至11:7,四川队叫了第一次暂停。比分落后的四川队组织了快节奏的反攻,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将比分追成12:13。眼看场上局势突变,山东队主教练安家杰叫了本队第一次暂停以其改变,但事以愿违,场上队员似乎并未领会教练意图,反倒是四川队稳扎稳打将比分反超为20:16。山东队主教练叫了第二次暂停,同时进行了换人,想通过新战术的布置改变被动局面,但收效甚微。随着四川队2号苏围萍的网前轻扣,排球落到无人区,四川队以25:19取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山东队率先取得一分。此后,四川队的发球、拦网、扣球均建功,以6:4领先。关键时刻,山东队的姑娘们通过破坏四川队的一传,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逐渐适应了四川队快攻打法的山东队将重点放在了二传质量上,但是年轻队员们的急躁弱点再次暴露,主动失误增多,连续送给对手得分球,四川队从比分落后,到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四川队打出了一波“5:0”的小高潮,以21:18领先。临近局末,山东队顽强将比分追成22平,尽管山东队组织了顽强防守,技高一筹的四川队毫不手软。随着四川队国手张晓雅网前的强力扣球得手,四川队25:22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山东队拿到本局第一分,四川队的发球和拦网主动失误增多,送给山东队4分。此后,现场观众热烈的呐喊声将赛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现场DJ、排球宝贝以及现场众多球迷统统参与其中,他们齐心为山东女排加油助威,球队每一次得分都会引来一阵“继续战斗,继续得分”的欢呼,3000名观众迸发出的力量让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变成山东队的“最佳主场”。山东队借势以8:4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连丢3分,战至13:10,山东队主教练请求第一次暂停进行战术安排。16:11,山东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连拿6分后,四川队将比分追成17:18,继而打成19平,21平、22平。25:23,山东队顶住压力扳回一局。

  局比分领先的四川队先取得了第四局第一分。接下来,比分领先的四川队越加轻松,频频通过拦网、轻吊、扣球,并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加强了拦网质量的山东队一度将比分追成14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四川队16:14领先。落后的山东队并未放弃,连追4分,把比分改写为18平。20平后,山东队请求本局第一次暂停。四川队队长王晨因为延误比赛,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山东队趁机连取两分,以25:23拿下第四局。

  “宋美丽,好样的!”伴着现场DJ的加油声,山东队宋美丽为主队拿到本局第一分。2:4落后,山东队叫了第一次暂停。山东队的颓势并未改变,反倒是四川队的姑娘们技战术配合越来越娴熟,并将比分扩大到8:3,双方交换场地。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5:10,落后的山东队叫了暂停。此后,已显疲态的山东队未能力挽狂澜,以9:15输掉第五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