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九轮第52场福建女排3:1力克江苏

中国女排联赛第九轮第52场福建女排3:1力克江苏

2015-11-28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28日16:00,福建阳光城女排主场与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中国女排联赛(2015-2016)第九轮第52场的角逐在福建省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两队联袂为福州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结果福建阳光城女排以3-1力克江苏中天钢铁女排。

  此役,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许若亚、张常宁,副攻王辰玥、姜倩雯,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自由人陈展。而福建阳光城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法赛特和张宇婷,副攻由郑益昕和郑燕玲搭档,二传米杨,接应刘杨,自由人林莉。

  一贯慢热的福建阳光城女排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她们凭借网前强攻和对手的失误打了一个7-0,并以8-2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回过神来的江苏女排加强了网上的争夺,她们紧紧咬住比分,还好刘杨和郑益昕在网前的扣杀很犀利,帮助福建阳光城女排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福建阳光女排连续三次扣球下网,让江苏女排将比分迫近至14-16。刘杨的发球直接得分,郑益昕和米杨的双人拦网,让福建阳光城女排以21-17领先,江苏女排主帅蔡斌不得不申请暂停。两队的争夺进入白热化,福建外援法赛特一个强攻和一个探头球,帮助球队以24-21拿到局点。虽然顽强的江苏女排再次将比分追至23-24,但在关键时刻,一个扣球出界让她们以23-25输掉首局。

  第二局,两队依然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交替上升,江苏女排以8-6进入技术暂停。不过,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福建阳光城女排又是在刘杨的发球轮连得4分,将比分的反超为10-8。而江苏女排也不示弱,主攻张常宁接连扣球得分,将比分反超为15-12。福建阳光城女排突然间“哑火”,进攻不畅、失误增多、拦网形同虚设……很快,江苏女排以25-17扳回一局,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三局,福建阳光城女排利用顽强的防守打成了几波反击,以8-6进入技术暂停。福建阳光城女排重新找到了进攻的感觉,法赛特和刘杨的连续强攻让她们一直保持三、四分的领先优势,福建女排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也许是出于对主力球员的保护,张常宁被替换下场休息,这也给了福建阳光城女排可乘之机,刘杨和郑燕玲的强攻帮助福建队频频得分,利用打手出界,福建阳光城女排队以25-20再下一城。

  关键的第四局,比分还是很胶着,在11平后,福建阳光城女排突然发力,在法赛特、刘杨的带动下,将比分优势扩大至21-16。最后时刻,江苏女排没有放弃,她们继续追赶比分。不过,随着郑益昕的一个网前强攻得手和发球直接得分,福建阳光城女排以25-20拿下第四局,从而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文/摄 福建阳光城赛区新闻官  鄢斌 叶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