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九轮第51场河南0比3负云南

中国女排联赛第九轮第51场河南0比3负云南

2015-11-28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28日,中国女子排球联赛2015-2016赛季展开了第九轮的争夺,其中中原银行赛区河南鑫苑女排迎来第一阶段主场最后一个对手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河南鑫苑女排在击败强劲的辽宁女排后主场没有延续良好势头,全队状态低迷,经过三局较量完败于对手,三局的比分分别是16比25、12比25、21比25。本轮比赛结束后,八一、辽宁、浙江、北京就提前晋级八强,河南、云南与另一小组的五、六名将进行保级赛。

  河南鑫苑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为朱婷和蔡晓晴、副攻王婷和黄瑞蕾、接应樊香郴、二传胡丹丹、自由人仲曼莹。云南女排则派出了主攻刘梦雅和陈伊娜、副攻浦柔、雷艳溪,二传白睿琦,接应美国外援阿莱娜。林恩。博格斯玛(Bergsm Lynn)、自由人张娴首发。

  漯河主场的观众十分热情,也有全国各地朱婷的球迷来到现场为河南队、为朱婷加油助威。云南女排首先发球,朱婷强攻率先得分,接着云南利用打手出界进攻得手。云南发球下网失误,朱婷进攻直线,开局河南女排3比1领先。云南4号位进攻再追1分,接着河南女排黄瑞蕾近体快攻和反击中樊香郴2号位进攻,河南女排5比2领先。云南女排加强发球和一攻,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开局河南女排技战术发挥可圈可点,两个主攻朱婷、蔡晓晴、副攻黄瑞蕾、接应樊香郴均有得分进账,同时云南两个发球失误和一个进攻失误送给河南女排3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河南女排8比5领先3分。当比赛进行到12比9时,场上局面风云突变,河南女排状态全无,反观云南女排在各个环节上都发挥的比较出色,一轮7比0的得分高潮,12比16河南女排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再次回到场上,河南女排并没有太多起色和改变,很快16比25河南女排输掉了第一局。

  接下来的比赛中,河南女排进攻受阻、同时防守全无,在反击中云南女排完全占据上风,12比25、21比25河南女排再输两局,从而河南女排以0比3完败对手,在主客场两轮交锋中,河南女排均输给了对手云南女排。明日就是朱婷的生日,当比赛结束之后,全场观众唱起生日快乐歌提前为朱婷庆生。

  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河南鑫苑女排将于12月1日客场挑战八一深圳女排。

文/图 漯河赛区 张林波 田永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