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八轮第43场八一主场3:1北京

中国女排联赛第八轮第43场八一主场3:1北京

2015-11-24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24日19:30,八一女排在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迎来北京女排。八一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奋起反击,以3:1战胜对手,四局的比分是19:25、25:20、25:12和26:24。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1号王云蕗和5号刘晏含、接应18号王琦、副攻16号王艳、9号陈瑶,二传7号沈静思以及自由人17号黄柳燕。北京队出场选手包括主攻5号刘晓彤、4号Matiasovska-Jana,18号副攻乔婷、11号Natasa Krsmanovic,二传2号陈馨彤,接应9号曾春蕾以及自由人10号翟月。

  首局,双方以对攻开局,八一女排遭遇阻击战。6平之后,1号王云蕗连续两次失误,扣球出界、强攻被拦死,被俞指导换下。而北京队4号外援Matiasovska-Jana则表现抢眼,两次强攻得手,一次后攻锦上添花,再加上5号主攻刘晓彤的强攻,11:7,领先了八一队4分,迫使俞指导叫了暂停。暂停过后,八一队加强了拦网和进攻变化,到中盘阶段,追到了17:18,只有1分的分差。这时,本局的转折球出现,双方经过四个回合的攻防,球在网线上滚动,最后落在了八一队场地里,运气照顾了北京队。接着,北京队表现出了强大的网上实力,强攻、拦网,迅速把比分扩大到24:19,最后一球,随着公认发球最有攻击性的16号王艳发球出界,19:25八一女排第一次失掉了主场比赛的第一局。

  次局,八一女排迅速进入状态,而北京女排表现得整体低迷。八一女排通过强攻、吊球、拦网和对手失误,迅速抢得了先机。7:3,梦幻开局,迫使对手叫了暂停。但八一女排并没有给对手喘息的机会,继续强攻、配合近体快、探头球,再加上对手的扣球失误,13:7,在中盘阶段,把分差拉大到了6分。突然,八一女排全队陷入低迷,连续3次失误,尽管俞指导叫了暂停进行调整,仍被对手追成了14平。幸好八一女排迅速找回了感觉,不断变化球路,逐渐把分差又拉大到了5分。尾盘阶段,双方你来我往,把这个分差保持到了最后。当16号王艳神奇地救起北京女排的重扣,9号陈瑶和18号王琦双人拦网拦死对手的强攻,八一女排25:20拿下了这一局,也吹响了反击的号角。

  第三局,比赛很快就进入了“八一时间”。在开局抵挡了一阵,刚接近中盘时,北京女排就放弃了抵抗。这一局,八一女排主动进攻,主动得分,打出了各种配合。25:12,主队大比分结束这一局。

  第四局,八一女排又是梦幻开局。8:3,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八一女排已经领先5分。似乎运气已经发生了偏移,运气球也开始照顾八一队。中盘时候,袁心玥重披战袍,上场适应比赛,这时全场沸腾,大家喊这袁心玥的名字,齐声鼓掌。观众们开始庆祝,鼓励声都变成了欢呼声,似乎比赛即将结束。然而,峰回路转,北京女排利用八一女排的几次失误,不知不觉中追了上来,17平、18平、19平、20平、21平、23平、24平,双方进入了白刃战,观众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关键时候,18号王琦站了出来,发球得分,再发又破坏一传,而北京女排则出现失误,扣球出界。最后一球,5号刘晏含抓住探头球机会,26:24一锤定音,结束了比赛。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3:1战胜对手,下一场将留在深圳主场迎战辽宁女排。

(文:八一女排新闻官 王东  图:胡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