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八轮第47场山东队0:3负于天津队

中国女排联赛第八轮第47场山东队0:3负于天津队

2015-11-24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24日晚19:30,2015-2016全国女子排球联赛“英科医疗”淄博赛区第47场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山东体彩女子排球队坐镇主场迎战渤海银行天津(天津理工大学)女子排球俱乐部,最终,实力雄厚的天津女排客场以3:0(25:22,25:16,25:19)战胜山东队。本场比赛耗时1小时17分钟,有2500名观众到场观看比赛。

  山东队出场选手包括主攻宋美丽、钱静雯,副攻徐兴、孙汝晗,二传手程珑、接应袁彩霞和自由人王梦洁。天津队则派出主攻陈丽怡、Eva Yaneva,副攻王宁、张晓婷,二传姚迪,接应Nancy Carrillo以及自由人殷娜。

  伴着现场的一声“下网’,天津队外援爱娃·雅那娃的发球出界,山东队率先得一分。随后,还未进入状态的天津队又发球出界,山东队迎来第二分。山东队还通过拦网、扣球获得4分。刚刚开局,山东队便以6:2领先客队,随后,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叫了第一次暂停进行战术调整,但是效果不好。山东队以8:4领先迎来第一次技术暂停。逐渐进入状态的天津队通过有效的拦网和强力扣球,慢慢将比分追成12平、14平、15平。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技高一筹的天津队连续得分并逐渐反超。首局后半段,天津队的进攻和防守的水平逐渐显现,并以领先主队2分的分差,在向结末推进,山东队在落后2分情况下请求第二次暂停,调整战术后未挽救被动局面。天津队以25:22赢得第一局。

  次局,天津队率先得到一分。此后,山东队进行了换人,但是仍旧不能抵抗强大天津队的攻势,她们连赢5分,以6:1领先。关键时刻,全场观众给予了主队更多的加油助威声,主队连赢3分。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队以8:4领先。场下的山东队主教练安家杰在场边不住的喊着,让队员们多做协防和主动补位,山东队将场上比分逐渐追成9:12。随着比赛的进行,年轻气盛的山东队表现的过于急躁,连连主动失误,反观天津队,则稳扎稳打,重点将网前拦网、后排进攻、网前扣球发挥到了恰大好处,两队分差逐渐拉大到8分。战至24:16,天津队通过发球拿到本局的最后一分,以25:16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天津队凭借古巴外援Nancy Carrillo的强力扣球,率先拿分。接下来,加上队长陈丽怡的出色发挥和在多点开花,天津队迅速将比分分差拉大,并以8:3进入第三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紧接着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此后,山东队叫了暂停,并连拿3分。此时,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叫了暂停,用以遏制山东队的攻势,天津队以16:11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落后的山东队并未放弃,反而利用吊小球、网前密集拦防,在缩小分差。临近赛点,天津队越发打得顺风顺水,山东队想赢怕输的思想干扰了队员们的发挥。关键时刻,天津队的队长陈丽怡再次发挥了核心作用,随着她一记有力的扣球,打手出界,天津队拿到获胜的一分,以25:19获胜。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