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七轮第40场江苏完胜山东

中国女排联赛第七轮第40场江苏完胜山东

2015-11-21 中国排协

 

 

 

 

 

  2015-2016中国女子排球联赛11月21日进行第七轮比赛,江苏中天钢铁主场3:0战胜山东体彩,三局比分为:25:17、25:15、25:22。

  本场比赛江苏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姜倩雯、王辰玥,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山东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汪凤娇、宋美丽,副攻孙汝晗、徐兴,接应袁彩霞,二传程珑和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开局张常宁发球三连击连得三分,江苏队4:1领先,山东队叫停。暂停回来,山东队稳住阵脚,宋美丽和汪凤娇都有下球,但无奈自身发球失误过多,江苏队发球则持续有威胁,许若亚和刁琳宇发球都有得分,13:6,山东队第二次喊停。山东队稳定了自身的一传,宋美丽在4号位威力十足,频频突破江苏队拦防体系,山东队将比分追至13:16,蔡斌果断喊停。暂停回来,张常宁在进攻端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她的4号位和后排进攻都无人可挡,随着许若亚4号位打手出界得分,江苏队25:17先下一局。

  第二局,山东队在副攻位置上做出调整,由张倩换下了徐兴。开局,双方在一传、保护和串联上做的都比较到位,打得很胶着,许若亚在突然发威,扣杀和发球连得三分,江苏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山东队由钱靖雯换下汪凤娇,试图在主攻线上有所调整,但她在4号位的强攻被江苏队封得很死,两次进攻被拦死后,山东队7:13落后了6分,安家杰被迫又用汪凤娇换下钱靖雯。随着张常宁后排进攻得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16:10依然领先6分。暂停后,山东队在二传位置做出调整,由王男换下程珑,但依旧无力挽回场上的劣势。江苏队多点开花,一步步拉开领先的优势,随着张常宁打手出界得分,江苏队25:15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双方表现有所起伏,张常宁和龚翔宇左右开弓,帮助江苏队3:0领先,但山东队很快稳住阵脚,她们加强了对江苏队两翼的拦防,有效拦网增多,后排起球率提高,防反中山东队的王牌宋美丽下球也增多,许若亚4号位被拦,8:6,山东队反超2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2分,赵静雪发球得分,江苏队艰难将比分扳成14平。江苏队在对方徐兴的发球轮出现卡轮,许若亚两次被拦,张倩探头得分,山东队18:15领先3分。许若亚发球持续破攻,张常宁和姜倩雯前排都有拦网得分,江苏队一口气连得5分,奇迹般将比分反超至20:18。但山东队丝毫没有慌乱,依靠顽强的防守和江苏队的失误,山东队与江苏队一直由20平打到22平。关键时刻,张常宁先是在4号位突破下球得分,她的发球又造成对手一传不到位,王辰玥和龚翔宇连续2次拦下宋美丽的强攻,江苏队连下三分,25:22,3:0取得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江苏队张常宁独揽全场最高的24分,许若亚攻下13分,龚翔宇获得10分;山东队全队仅有宋美丽砍下14分,其他球员的得分均未达到2位数。

  江苏中天钢铁以3:0战胜山东体彩,继续在本小组领跑。下轮,江苏将客场挑战四川,山东则将回到主场迎战天津。      

(文/花盛 图/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