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七轮第41场福建主场0:3负天津

中国女排联赛第七轮第41场福建主场0:3负天津

2015-11-21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21日16:00,福建阳光城女排主场与渤海银行天津女排的中国女排联赛(2015-2016)第七轮第41场的角逐在福建省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两队联袂为福州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结果福建阳光城女排以0-3不敌渤海银行天津女排。

  此役,渤海银行天津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陈丽怡和亚尼娃,副攻王宁、张晓婷,二传姚迪,接应是外援卡里罗,自由人刘立雯。而福建阳光城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福赛特和张宇婷,副攻由陈雅芳和郑益昕搭档,二传陈亚青,接应刘杨,自由人林莉。另一外援福赛特依然因伤缺阵。

  新赛季,慢热好像成了福建阳光城女排的“标签”,虽然她们在前三场主场比赛中保持不败战绩,但这三场比赛第一局福建阳光城女排都处于被动,并总是先丢一局。昨天下午,福建阳光城女排开局依然不利,除了自身的失误较多外,对客队在网前的强攻也显得办法不多。凭借外援亚尼娃和卡里罗的发挥,渤海银行天津女排很快就以16-8领先进行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福建阳光城女排胡进调兵遣将,期待能改变场的颓势,很可惜效果不佳,她们还是以13-25先失一局。

  在第一局比赛结束后,被称为“美国好声音”的福建阳光城女排外援福赛特利用比赛间隙在现场高歌一曲,献上美国歌手阿黛尔的《hello》,她用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为福建阳光城女排加油。而美妙的歌声也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并报以如雷般的掌声。

  第二局,福建阳光城女排依然打得很别扭,在进攻上扣不死,在防守上又拦不住,开局竟然以1-10落后。福建阳光城女排在6-16落后的时候,换上了前国家队主力二传米杨,这也是米杨本赛季在首场比赛亮相后再次有机会出场。没想到这一换人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米杨先是一个吊空档得手,接着连续三次助攻队友得分,加上两次拦网,福建阳光城女排打出了一个6-1的“小高潮”,将比分迫近至12-17,让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不得不紧急暂停。不过,天津女排在暂停回来后牢牢地稳住了场上的形势,最终她们以25-16再胜一局。

  背水一战的福建阳光城女排在第三局就像换了一个队一样,防守很有层次,在进攻上,外援法赛特和刘杨的强攻和轻吊屡屡得分,她们以8-5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很可惜,福建阳光城女排在大好形势之下,一传不稳的老毛病又犯了,不是一传不到位形不到有效进攻,就是被对手直接发球得分,结果很快就被天津女排将比分反超为13-10。尽管福建阳光城女排并没有放弃,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她们无法力挽狂澜,最终以17-25再失一局,从而输掉了整场比赛。        

(文/摄 福建阳光城赛区新闻官  鄢斌 叶文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