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联赛第六轮第36场山东队3:0击败福建队

中国女排联赛第六轮第36场山东队3:0击败福建队

2015-11-17 中国排协

 

  2015年11月17日晚19:30,2015-2016中国女子排球联赛“英科医疗”淄博赛区比赛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由山东体彩女排迎战福建阳光城女排。最终,山东队战胜福建队,三局比分为25:19、26:24、25:15。本场比赛耗时1小时16分钟,有3000名观众到场观看比赛。

  此役,山东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汪凤娇和宋美丽,副攻由孙汝晗和徐兴搭档,二传程珑、接应袁彩霞和自由人王梦洁。福建队首发阵容为主攻陈雅芳、外援Nicole Fawcett,副攻张宇婷、郑益昕,接应刘杨、二传陈亚青和自由人林莉。

  比赛开始后,双方经过多回合攻防转换,山东队12号宋美丽扣球获得比赛第一分。伴随着现场“宋美丽,好样的……”加油声,山东队率先将比赛分差扩大为4分。此后,福建队发球失误送给主队3分。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比分为8:6,山东队领先。比分落后的福建队组织了快节奏的反攻,但效果不佳,山东队趁机将比分拉大至16:11。经过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山东队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山东队越战越勇,以25:19拿下首局。

  第二局,山东队以5:0强势开局。比分落后的福建队主帅胡进叫了本节的第一次暂停,此后客队场上落后局面大为改观,将比分改写为4:6。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双方比分进入胶着状态。关键时刻,福建队的发球和拦网主动失误增多,送给山东队6分。本局比赛中,福建队14号外援Nicole Fawcett凭借个人网前的出色发挥,连连扣球得分,缩小了主客队的分差,一度将双方比分追成17平。临近本局比赛结束,福建队发起了顽强反击,将比分一度追成24平。关键时刻,主队毫不手软,以2分的优势,26:24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场,大比分落后的福建队拿到开局第一分,不过接下来主队连拿4分,将比分改写为6:2。现场观众热烈的呐喊声将赛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现场DJ、排球宝贝以及现场众多球迷统统参与其中,他们齐心为山东女排加油助威,球队每一次得分都会引来一阵海啸般的欢呼,3000名观众迸发出的力量让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馆变成山东队的“最佳主场”。第一次技术暂停后,福建队的颓势并未改变,反倒是山东队的姑娘们技战术配合越来越娴熟,并将比分扩大到22:15。此后,山东队连赢3分战胜对手。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